news-details
神很喜歡跟你分享,你的過去現在未來。(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既然神都知道,為何還要禱告,我們直接從聖經來看。

 

馬太福音6:7-8,你們禱告,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所以你知道嗎,你其實還沒禱告,你沒有求以前,你所需用的,你的父早就知道了。所以,人家就會問,祢都知道了我幹嘛還要禱告,祢幹嘛還要我禱告。其實呢!是有原因的,我們看以賽亞書43:25-26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你要提醒我,你我可以一同辯論;你可以將你的理陳明,自顯為義。

 

你有沒有發現,神要你提醒祂,但難道神會忘記嗎?我們再看下一個經文,民數記10:10在你們快樂的日子和節期,並月朔,獻燔祭和平安祭,也要吹號,這都要在你們的上帝面前作為紀念。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題目來了,你們的上帝,面前作為紀念。難道上帝會忘記嗎?幹嘛要作為紀念。

 

舉個例子,比如說,你上個月跟你的家人剛去某一個國家玩,然後你們很開心,拍了很多照片。大家就坐在沙發上把你的IPAD拿出來,一張一張看,上個月你們出去玩拍的照片。請問,你們有忘記你上個月去哪個國家嗎?有忘記去哪些地方嗎?沒有啊,你沒有忘記,我們並沒有忘記,那我們為什麼要拿出來看那些照片?是要讓你們一起來分享過去的歡笑跟喜樂。這就是這邊提到的,要在你的上帝面前作為紀念。你跟上帝講話,上帝啊,謝謝祢在過去帶領我做什麼事。上帝有沒有忘記,你有忘記嗎?沒有。可是你們一起分享之前做過的事。然後講未來,上帝啊,我未來希望祢給我什麼,其實神早就知道。可是你跟祂講是一個分享,作為紀念,一個愛的關係,一個互動。所以,不是你求祂給你,祂早就知道,你日用飲食,祂早就為你預備,就很像你父母,你小時候,你不講他也會幫你煮好飯,然後還會叫你來吃飯。是不是就是這樣呢?所以,弟兄姊妹,這就叫作要紀念。

 

我們再看出埃及記28:12,「要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為以色列人做紀念石。亞倫要在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在耶和華面前作為紀念。」你看,還是一樣作為紀念。一般人,作為紀念怕忘記,只是拿一個黃色的隨意貼,可以多次貼,然後來紀念對不對。可是上帝是非常豐盛,祂用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塊肩帶上,所以,人家用寶石作為紀念在肩帶上。所以,神每次看到那兩個寶石就想到那些可愛的孩子們,作為紀念。

 

感謝主,神很喜歡跟你分享,你的過去現在未來。祂很想要跟你一起分享生活。

 

我們再看出埃及記28:29,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就是刻著以色列兒子名字的,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紀念。」所以,你看,不僅僅是寶石,還有決斷胸牌,上面有12顆寶石,神透過那些寶石去紀念祂的孩子是如此的可愛。

 

禱告

阿爸天父謝謝祢,祢要我們禱告,要我們跟祢紀念,彼此說話,對祢說話,不是因為祢會忘記,也不是祢要我們一直求祢才給我們。是祢要跟我們分享,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就很像孩子放學回到家,要跟爸爸媽媽講今天的事,然後爸爸媽媽會很開心。雖然其實是一些小事,可是爸爸媽媽就很開心。主耶穌,謝謝祢,垂聽我們的禱告,阿爸天父謝謝祢聽我們的禱告與我們分享我們的人生,謝謝祢,繼續賜福我們,讓我們更多認識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作者/洪鉅晰牧師/恩寵教會/東森雲端教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