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貝克博士:你的生命不是只有為了自己,每個世代的基督徒對於所屬世代中不相信福音的人都有責任。(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台中旌旗教會於6月23-27日舉辦貝克博士特會,貝克博士為現任加拿大維真大學神學院院長,他在25日晚上引用以弗所書3:1-13為主要經文,談論人的合一。

我們的身分不在名片裡的頭銜裡,在基督裡

貝克博士提到,保羅介紹自己時說:「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保羅在這裡不說自己是使徒,他表明自己的身分是在基督裡。貝克博士說,當他聽到別人對他說:「你是神學院院長」時,他會回應:「不,不是的,我的角色是院長。但我不是院長。」貝克博士提醒大家,將來在天上只有兩個職稱,第一是僕人,忠心良善的僕人,第二個是殉道者。我們身分不在名片裡的頭銜裡,是在基督裡。

 

每個世代的基督徒對於所屬世代中不相信福音的人都有責任

貝克博士說,我們得救不是光為自己,還為了別的人,神救你、我的時候,祂腦海中還想到別人。貝克博士跟學校的教授說:「要看見不是你班上只有20位學生,要看見的是他們可能觸及的是上百萬的生命。」他提到自己得救之前只為自己而活,一天到晚躲在鋼琴後面,只有當他明白,生命不屬於我自己,還有為那些沒有聽聞福音的人而活時,生命更加有意義。你的生命不是只有為了自己,每個世代的基督徒對於所屬世代中不相信福音的人都有責任。

 

貝克博士引用以弗所書3:1-13來講論7個真裡。

 

1. 福音被啟示

福音是顯明出來的,是啟示出來的。 貝克博士鼓勵大家,每一天跟上帝這樣求-「主,求祢照明心中的眼睛,理解福音到底為何?」保羅說自己可以傳福音因為福音顯明給他了,聖靈會顯明給你福音的各種奧秘。

 

2. 福音將猶太人與外邦人連結起來

這福音的奧秘是透過教會叫全世界與祂和好,讓人跟人之間和好,福音在人間帶來的是和平,將原本是仇敵的合而為一,也將猶太人與外邦人連結起來。

 

3. 服事是恩典的禮物

服事是禮物,教會最大的問題是忌妒的罪,彼此爭競的罪。貝克博士說:「一旦我們知道所領受的恩賜是我們不配得的,是出於神的恩典與憐憫,我們就不會陷入比較的裡面。」別人看不見你潛能的地方,上帝看得見。祂賜給我們恩賜,不是因為我們聖潔,不是因為我們完美,是恩典的禮物,要做好管家的職分。

 

有些人看著眼中的自己會說:「我不配得。」貝克博士說:「是的,你我都不配得」;有些人會說:「我做不到。」貝克博士說:「是的,你我都做不到。」恩賜與服事都是恩典的禮物。貝克博士提到:「我不會跟弟兄姊妹比較恩賜,因為這原本就不是我的,沒有甚麼好誇的,都是從神而來。」生命若有任何美好之事都是從神而來的。

 

4. 謙卑是服事的燃料

「你在服事中想要成功嗎?跟神求謙卑。」貝克博士提到很多人因著服事變得疲倦,被累垮了,神說:「跟我一起同工。」甚麼會讓我們有能力去做神呼召我們去做的事情呢?是心裡的謙卑。

 

保羅說自己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保羅何等謙卑。當我們愈親近上帝,愈能明白領受的恩典是何等的大,也愈發看見自己的罪。貝克博士提到自己服事40年了,比起過去更加覺察自己的罪,更敏覺發現自己的心多快變得驕傲,他提到何為謙卑呢?就是明白自己是誰。甚麼是謙卑呢?就是學習與神同工。謙卑是服事的燃料。

整福音的奧秘已經賜給了教會,基督徒的工作是和全世界溝通。(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5. 教會是神智慧的管道

這整福音的奧秘已經賜給了教會,基督徒的工作是和全世界溝通。離開教會就沒有辦法研究神學,研究上帝的知識和神學必須回到教會的處境當中,教會是神智慧的管道。

 

6. 教會是神永恆的計畫

上帝的教會是神永恆的計畫,讀啟示錄找不到人的名字,啟示錄最後結束提到新耶路撒冷,上帝的聖城,世界末了神提到的是教會,上帝永恆的計畫是教會。基督徒是一群祂召出來的人,是祂所愛的,貝克博士呼籲:「弟兄姊妹!愛祂所愛的教會。」

 

7. 我們在基督裡的信心使我們勇敢且有自信

貝克博士說:「如果真的認識我,會知道我是非常內向的,讓我有自信和有膽量是上帝,所以可以在萬人的面前放膽講論神的話語,上帝改變我。」當我們知道在出生之先,祂已經揀選我們,我們領受一切豐盛與恩賜是出於祂的恩典與憐憫,因著這樣的信,使我們勇敢,有膽量且有自信。

 

福音像大洋,無邊無際,福音像寶山,無窮珍寶待人發掘。福音是情與情的交往,是心和心的距離,是神的深情與人的深情相遇。福音是活的,是動的,是跨越時代,是永恆的。當我們領受福音的啟示,得救的那一刻起,就用一生去明白自己經歷了什麼。

 

【相關閱讀】

以弗所書首部曲》貝克博士:當我們真知道自己是蒙愛蒙揀選的 就會對神說: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以弗所書最終章 》貝克博士:明白七個真理活出福音 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

 

精選要聞》

對公共議題,我們是在對話還是對立?

60周年結婚紀念照「超閃」!引上萬網友留言 老牧師:這是神的計畫

曾任宮廟桌頭、算命預言她將做乩童 「信主後,我成為新造的人!」婚姻修復並熱心傳福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