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空間、立體、平面設計都在行的遇華龍,在設計業中有豐盛的產業。(攝影/林佳諭記者)

我要讓每個接觸的客戶都知道,我們的好、我們的創意都是來自於上帝。我為上帝工作,我們公司扎扎實實、踏踏實實、誠誠實實。遇華龍笑說或許可以掰出10個「實」,但重點是神的呼召與帶領,就是他想經營公司的理念,也是他永遠不會放棄,想傳承下去的信仰。

在眷村長大的遇華龍,從小就常聽到外婆用濃濃的鄉音和他分享福音。母親因化療,結婚7年沒辦法懷孕,是外婆在教會寫下代禱單,母親才順利懷孕生下他。所以外婆從小就會跟他說「你是神的孩子,你是禱告來的,要信主。」

 

雖然相信神,有困難的時候也會禱告,但在年輕時受洗後,不習慣教會模式,並沒有進入教會,直到認識現在的太太,邀請他去到教會的演唱會活動後,才又再次加入教會。

從學生時期就玩樂團的遇華龍,也在教會組成了爸爸樂團,曾在兒童主日學中演出。(照片來源/PapaTiger-怕老虎遊唱樂團

 

打破對教會印象,找回信仰

參加教會辦的演唱會活動後,遇華龍的心好像再次找到了歸屬感,想回到教會穩定下來。

 

當時在當兵的遇華龍,也開始在軍中帶領查經小組,假日時也帶著同袍到教會參加崇拜。因著神的賜福,遇華龍在還沒退伍時,就收到許多國外公司的任職邀約,但遇華龍跟太太討論過後,決定放棄國外高薪工作,留在台北,委身於教會之中。

 

回絕國外的工作邀約後,遇華龍卻面臨2個月找不到工作的困境,他形容當時真的像是跌到谷底,在大學時期從事設計已相當有經驗的他,怎麼想也想不透,在台灣竟找不到工作。

 

倚靠主職場中成為見證者

第一份工作在醫療器材公司做產品設計,遇華龍帶著傳福音的心,與各部門的同事都相處融洽,打破了各部門的對立關係;更是在設計產品時多一份體貼病人的心,設計出來的產品總是大獲好評,也得到國外用戶的肯定。

 

公司規定10天2個提案,他就要求自己10天3個提案,後來主管覺得他完成的速度很快,就改成7天,又縮減到5天,遇華龍依然都維持3個提案,且2-3天就能完成一個案子。

 

遇華龍說這麼努力,就是明白身為基督徒,在職場上要有好的見證。常常下班要去參加聚會時,整層辦公室只有他和另一個主管準時離開,雖然有時會出現一些負面聲音,且要兼顧工作和服事真的壓力很大,但他選擇不抱怨,更加依靠主。

 

有一次下班前,主管臨時要他改一個案子。剛好當天下班後有一個很重要的聚會,遇華龍被迫要加班的情況下,雖然不滿,但還是選擇靜下心來禱告求神幫助,很快的建完3D圖,20幾頁的投影簡報影一併完成,30分鐘就把一個專案完成。不只主管吃驚,遇華龍到現在依然印象深刻,真的經歷甚麼是靠主得勝,看見神把不可能變為可能,順利參與聚會。

 

也因為在工作中有傑出的表現,遇華龍被企業挖角,升職加薪。在企業工作多年後,經過一段時日的禱告,遇華龍決定白手起家,自己創立公司。

遇華龍說,自從公司創立以來,每週一的築壇禱告沒有間斷過。(照片來源/TROO十實國際創意整合

 

在「十實」中經歷夠用的恩典

創業禱告時,神清楚給他一句話「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遇華龍想起,從小到大,參加棒球隊、足球隊、籃球隊…的球衣背號,全部都是10號。數字10對他來說是一個身分上的定位,有著深刻意義,沒想到神就用這個經文10章10節,來向他做印證。

 

從神來的感動告訴他,呼召他出來創業,就是為了要讓所有和他接觸的人、事、物、廠商,透過產品而得生命,而且要讓他們知道,甚麼叫做更豐盛的生命。遇華龍當下就覺得被解答了,於是在下一秒,他就決定公司的名字就叫做「十實」。

 

白手起家創業,一開始沒有辦公室,遇華龍禱告後,就有弟兄預備了辦公室,整整一年不收房租水電費,讓公司在創業第一年就有盈餘。還有原本以為談不成的客戶,卻突然奉獻給他一大筆資金要支持他做創作,神信實的帶領供應了一切所需。

 

用恩賜述說生命故事

「為甚麼別人可以提自己所信仰的神像的名,基督徒不能說耶穌?」遇華龍深思的說到,基督徒更應該要宣揚主名不是嗎?信主多年的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能透過自己的專業宣揚主名。透過禱告後,他在公司人力、資金都有限的情況下,決定開發福音商品。他說重點不在賣甚麼產品,而是有一個「寶貝」裝在瓦器裡面,對於商品要傳遞的內容很有信心。

遇華龍和團隊合照,他相信「幽默感」是神賜給我們在生活中的喜樂。(照片/遇華龍提供)

 

遇華龍表示,想起以前帶著外婆查經時,她高興的神情,即便中風不能講話,遇華龍看她努力要講出口的「阿們!」深深感動,原來外婆所活出來的,就是一輩子的信仰。後來,即便外婆過世,信仰卻一直是遇華龍念茲在茲的,也是他唯一的堅持。

 

最後遇華龍說到,創業到如今已經第6年。不能說富有,但我不缺乏。不是沒有煩腦,而是我知道我有依靠。我不羨慕誰的權勢,只在乎我的工作、生活、信仰,每一天生活跟我的下一代有甚麼關係。如同外婆的堅持,是傳承一生的信仰。

 

精選舊聞》

貝克博士:當領受福音、得救的那刻起 我們要用一生去明白自己經歷了什麼

大齡女子好煩惱? 35歲的她以為嫁不出去 卻在千里之外遇見神所預備的「那個他」

別讓話語變成「燎原種子」! 從航空業工作者情緒言詞反思「如何掌控自己的舌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