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群茂:我們最豐盛的資產、最大的成功,莫過於幫助別人成功。(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每個人都希望過有意義的人生,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分享,〈創世記12:2〉是神對亞伯拉罕的呼召,也是對每一個基督徒的呼召。這個呼召就是「神要賜福給我們,好叫我們能夠去祝福別人」。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分享,上帝給基督徒的一生有兩幅圖畫(參創世記12:2):

 

1. 成為一個蒙福的人

2. 成為一個祝福別人的人:提升別人的價值,幫助別人成功。

 

因此我們要改變心態,不要只想獲得什麼,而要想「我們能夠為別人做什麼」,接著,上帝就會賜你更大的資源機會,好讓你能夠去祝福這個世界。這是一個善性的循環,所以基督徒可以愈活愈豐富、愈蒙福、愈有影響力。

 

一、祝福他人

〈創世記12:1〉我們看到,雖然亞伯拉罕過得很富足,但神卻要他離開所居住的地方;很顯然神認為他目前的生活有缺陷、不夠好。

 

成功致富很好,但是不能停留在這裡。神對亞伯拉罕說,你是很富有,但你若想要再跨前一步、更上一層樓,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就要「祝福他人」(參創世記12:2),如此才能活出價值。上帝給亞伯拉罕這麼大的財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叫別人得福」,這也是聖經的核心價值。

 

神做事的法則之一是「資源機會是給那些願意祝福別人的人」,因此〈哥林多後書9:10〉才會說「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所以,我們必須學習如何「給」,才能真正「得」,但願我們一生都做一個願意撒善種的人。

 

從此基督徒的生命裡,所有一切的經營都要有一個信念:「我做的能夠為神、為人做什麼?」如此神就會加增、提升我們的境界。

 

二、為人加值、幫助人成功

美國領導學大師約翰‧麥斯威爾(John Maxwell),他同時也是一位牧師,他曾說過一句話:領導者的天職,就是為別人加值。

 

當然我們都很渴望我們自己也被加值,可是聖經的原則是-你為別人加值,上帝就為你加值。為什麼我們要做一個為別人加值的人?因為這是神在我們身上的託付。

 

如同聖經中巴拿巴提攜保羅的故事。當時巴拿巴已是初代教會的核心分子,眾人都尊敬信賴他,保羅卻是充滿爭議的新信徒,但巴拿巴卻接待他,領他去見使徒。因為有巴拿巴,才會有後來我們所認識的屬靈巨人、使徒保羅。

 

劉群茂牧師表示,巴拿巴的事跡在聖經中記載的不多,卻特別記載了他和保羅這一段事情,可見「提攜保羅」是他事奉中最重要、最有價值的事。我們由此可以得知,我們一生可以做很多的美事,但聖經卻指出最有價值的事就是「幫助別人成功、提攜別人成功、把生命投資在別人身上」。

 

最後,劉牧師鼓勵弟兄姊妹成為別人的巴拿巴,「我們最豐盛的資產、最大的成功,莫過於幫助別人成功」。

 

《相關閱讀》

「為自己打造更好的未來」系列講座一》

為什麼環境總是不效力? 劉群茂牧師:沒有什麼能打敗你,所有事情都是為了成就你的命定

「為自己打造更好的未來」系列講座二》

你離美好人生,就差這一步! 劉群茂牧師:「它」可能使你全盤皆輸

「為自己打造更好的未來」系列講座三》

面對困境,如何東山再起? 劉群茂牧師:一個有上帝的人,沒有失敗這回事

「為自己打造更好的未來」系列講座四》

神啊,我該怎麼辦? 丁家蘊牧師提出四祕訣 做出正確又蒙福的決定

 

精選舊聞》

貝克博士:當領受福音、得救的那刻起 我們要用一生去明白自己經歷了什麼

大齡女子好煩惱? 35歲的她以為嫁不出去 卻在千里之外遇見神所預備的「那個他」

別讓話語變成「燎原種子」! 從航空業工作者情緒言詞反思「如何掌控自己的舌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