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耶穌,當我無法分辨安全與危險時,願留在與主同在的地方(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帶進營樓去」(使徒行傳二十三:10)

 

羅馬時代的「營樓」,是軍隊裡的監獄。對許多人,監獄是不自由的地方。對使徒保羅,監獄是上帝給他的安全處,是他安靜休息、寫作、心靈自由敬拜上帝的地方。

 

在使徒行傳的前幾章,有許多的神蹟奇事;後幾章,沒有什麼神蹟奇事,只記載保羅數次被帶進營樓去,每一次,都成他在危險之時的避難處。也許生命的成熟,是在平淡裡體會主保守。

 

生命若有選擇,是選自自由之處,或是選不自由之地?主耶穌,願孩子的內心,是因真理而自由;工作,因委身福音而不自由。當我無法分辨安全與危險時,願留在與主同在的地方,是我的安全。

 

生命有許多的可能,未來是可以輕鬆的交託,或是還有不易任務的遵照?我不會選擇。主耶穌,孩子感謝祢過去的帶領,也感謝祢未來不照過去的帶領。

 

在困難時,是期待神蹟,看到主大能的橫掃?或是什麼也沒有發生,我們單單因著信,而往前?使徒行傳的教導,成熟的事奉是後者。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