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衛與妻子喬安娜。大衛年輕時曾因毒品走私坐牢22年,在獄中翻轉歸主。(照片來源/David Hairabedian Ministry)

「輕鬆錢」看起來好賺,但要付上的代價實在太高。大衛‧海拉貝迪恩(David Hairabedian)年輕時用世界的價值觀來衡量自己,雖然一身名牌,擁有他原先想要的一切物質需求,最後他卻幾乎失去了一切…

從別人的眼光來肯定自己

大衛的父親曾為世界跳水冠軍,對大衛非常嚴格,從小就對他灌輸「不能輸」的價值觀。所以大衛從小就為取悅父親而努力,他用別人認定的標準以及外在來肯定自己。

 

求學時他看到身邊家中經濟無虞的同學,有車、有女朋友、與許多酷炫的行頭,他也想要這一切,於是大學時他一人身兼數職,努力賺錢,希望能跟上同儕,不過他卻發現,雖然有了錢,他卻完全沒有時間。他看著朋友們享受家中的供應,有不費己力得來的金錢,自己卻需要拼命努力賺錢,他感覺自己被孤立在圈圈之外

大衛與父親。(照片來源/CBN Youtube影片截圖

 

他回想:「我想要跟他們一起玩,想被他們接受。他們都有父母給的零用錢,但是我卻必須工作。所以我想,用正當的方法賺錢,看來似乎不通。西方俗話說『好人難出頭』,所以我不想再做好人了。」

 

不想再當「好人」,鋌而走險當毒販

那時,他19歲,一個朋友問他想不想賺「輕鬆錢」賣古柯鹼,所以他趁著休假,在一處停車場完成第一次毒品交易,100美金(3,000元台幣)輕鬆入袋。

 

大衛說:「我輕輕鬆鬆才花2分鐘,就賺進3千塊,這比起我打工一星期還多出好多。」雖然他的良心仍在善惡間徘徊,但他告訴自己:「只要再做1次就好,我會收手。」

 

但是「輕鬆錢」太吸引人了,被錢沖昏頭的大衛最後索性休學,全心在「歹路」上向前行,當時他月收入高達台幣60萬元。

 

他說:「這個世界跟我以前完全不同,我喜歡享受、喜愛用奢侈品,我開始買起阿曼尼與凡賽斯的西裝,一身名牌。」

 

有了錢之後,他開了一個連鎖手錶商店,努力說服自己,總有一天他不會再吃這一行。他心中有一個信念 -這條路他不會走太久。他只想在其中賺足,然後靠著這一筆錢用正當的方式再覓出口。

大衛用販毒得來的錢開了連鎖錶店,但是走私毒品賺錢太容易,他繼續走鋼索。(照片來源/CBN Youtube影片截圖

 

大衛的母親雖然不知道兒子這段期間的情況,但她不斷為他禱告,希望兒子能回轉向主。母親也懷疑兒子有不法行為,某天問起了這件事,大衛一逕否認。

 

他說:「當時我只是顧左右而言他,但當我走出家門,馬上我腦中浮出一個想法:我必須洗手,這完全不是榮耀父母的事,從小他們並不是這樣教育我的,如果再這樣下去,會敗壞家中名譽。」

 

想要金盆洗手,卻為時已晚

他開始認真看待走鋼索的下場;可能被抓入監、可能在交易過程被殺,生命是時時被威脅著的。於是他決定了,最後再做一票最大的,就從此金盆洗手。

 

他同意毒販在一架失竊的飛機上完成一筆大的交易,但他不知道聯邦警力已佈署監視,大衛於是被捕,被判刑22年。

 

大衛永遠記得入獄時那一刻,他說:「我記得那時好冷,但我被要求脫光,我一絲不掛站著,沒有任何尊嚴。我已經跌到了谷底。」

 

當時有兩位獄友在監獄時信了主,成為基督徒,都試圖想要對他傳福音,但是大衛完全不想跟上帝有任何關係。然而在數個月之後,一次母親的探望,事情開始有了轉機。

 

母親看著他,說:「我的天啊,兒子,你看起來像極了大屠殺當中的囚犯。」大衛心想,自己已經慘到不能再慘了,他真的需要神來救他。於是在當天晚上,他找那兩位獄友開始讀經。

 

「我記得我邀請主耶穌進來,把自己交給他,一種很奇妙的改變就發生了。我記得我知道祂原諒了我的過去,並給我一個全新的心。就在我禱告之後,我感到自己內在變得完全不同。」

 

大衛後來在服刑期間建立讀經事工,20 年期間,幫助更多受刑人找到安慰的力量,回轉向主。目前與妻子喬安那共同透過線上事工,為人們找到平安和希望。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後書5 : 17

 

(文章來源/CBN

 

精選舊聞》

留意這7個壞習慣 正悄悄破壞你的婚姻

母親化療7年無法懷孕 遇華龍設計師:我是禱告得來的孩子,要用恩賜訴說生命故事

超越極限!你的「詮釋系統」將影響一生 楊錫儒牧師:你被呼召就是「領袖格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