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考古學家伊萊·舒克隆(Eli Shukron)近期有了重大發現,一個可追溯到4000年前的石柱。(照片來源/擷自CBN)

還記得亞伯拉罕在耶路撒冷遇見大祭司麥基洗德的場景嗎?近日在以色列,有考古學家找到了4000年前,麥基洗德與亞伯拉罕相遇的地方。

麥基洗德在耶路撒冷所立的柱子,就是為敬拜神所用。(照片來源/擷自CBN

考古學家伊萊·舒克隆(Eli Shukron)用畢生尋找大衛城的歷史,他在近期有了重大發現,一個可追溯到4000年前的石柱。他說到,這跟石柱在大衛城發現,就如創世記28章所記載,當雅各在伯特利夢到天堂的階梯後,雅各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清早起來,他把所枕的石頭立做柱子,澆油在上面。

 

舒克隆認為,麥基洗德在耶路撒冷所立的柱子,也正是雅各在伯特利所做的那樣。「我們處在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就是回到麥基洗德、亞伯拉罕的時代,並瞭解人們一開始敬拜神的方式。」

 

他說到,「這裡與其他地方的古老崇拜不同。若到了埃及或美索布達米亞的世界,你可以看到寺廟、金子、偶像,還有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柱子。這裡很簡單,有石頭、動物、獻祭。石柱是上帝,沒有黃金和鑽石,所有東西都很簡單。這就是神希望我們所做的-簡單。這些東西是為了什麼?又或是出於什麼原因?就是與神連結。」

小渠道是為讓動物的血液流通向外。(照片來源/擷自CBN

要綁住獻祭動物的地方。(照片來源/擷自CBN

這個空間裡,可把獻祭的動物擺放在祭壇上,下面有小渠道讓動物的血液流通向外。裡面有可放置塗抹用的橄欖製膏油、血液流通的渠道、綁住要獻祭用的動物的地方,舒克隆相信這裡就是麥基洗德與亞伯拉罕相遇的地方。如創世記14章18至20節所記載: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他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於亞伯蘭!」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考古學家伊萊·舒克隆(Eli Shukron)。(照片來源/擷自CBN

但亞伯蘭為何要給麥基洗德十分之一?這是因為他在敬拜神。麵包和葡萄酒的祝福是一種傳統和生活方式,這持續了4000年之久。

 

現在的猶太人、基督徒正在做什麼?我們用著不同的方式以麵包和葡萄酒來祝福,「那麼這一切是從何開始?就在大衛城裡麥基洗德的殿,明白這點會令人感到驚喜。」

 

這個地區後來是關閉的,為要建立另一個敬拜的地方。他解釋,這地區後來沒人再來敬拜,因為他們專注於所羅門在摩利亞山上修建的聖殿。此外,他也認為這區是所羅門所建的聖殿山,其後希律王於此擴建且加強鞏固的地方。

 

目前這一區仍在挖掘中,有一天將能展現給大眾,讓更多人看見亞伯拉罕遇見麥基洗德的地方。

 

(資料來源/擷自CBN

 

精選舊聞》

貝克博士:當領受福音、得救的那刻起 我們要用一生去明白自己經歷了什麼

大齡女子好煩惱? 35歲的她以為嫁不出去 卻在千里之外遇見神所預備的「那個他」

別讓話語變成「燎原種子」! 從航空業工作者情緒言詞反思「如何掌控自己的舌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