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關係」,是在這屬他的時間裡,建立起來的。(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千夫長就拉着他的手,走到一旁,私下問他說:『你有甚麼事告訴我呢?』」(使徒行傳二十三:19)

 

上帝用這個千夫長,教導我們如何當個好主管,這千夫長管理一千個士兵,卻不因報告者的年紀輕,就輕看他;是囚犯的家屬,就吩咐他當眾說出。眷顧弱勢者,安撫他的緊張,還牽他的手到一邊聽他講。

 

幫助學生的好老師,是給有問題的學生,有一對一的機會,幫助他。「關係」,是在這屬他的時間裡,建立起來的。人若重視群眾、場面、大家鼓掌,就不易與人建立深交的情誼,這可能是許多有權有勢者,最後淪落沒有知心朋友,孤單的原因。

 

使徒保羅在監獄裡,上帝給他一個好千夫長,是上帝的恩典。那麼很多人在困難中,願意當好千夫長的人在那裡?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