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理只有一個,真神只有一位,他是我的父親,祂就是我的父親。(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王下16:15】……只是銅壇我要用以求問耶和華。

 

過去這幾天,我們和大家分享說,每個人都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聽好話,人人都一樣,你是這樣,我也是這樣。大概沒有人喜歡挨駡,但是,因為常常被罵,特別是一些年長的,這些人一天到晚講我這個不對、那個不對,其實當我們一直被講的時候,我們大概比較難去反省說,我為什麼一直被罵?是因為我一直做錯嘛?我一直都做得對,怎麼會被罵呢?那是我一直做錯,我總是選擇做錯的路,所以我就一直被挑剔,一直被罵。

 

好像約阿施,這個年輕的王,以致於耶何耶大在世的時候,這一個他的生命當中的屬靈導師因為他的身份、他的地位,我不得不聽你的,所以耶何耶大在世的時候,盯著他,他必須聽話,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而有一天,這個屬靈的權威、權柄從他的生命裡面被挪開了的時候,他開始自由了。我愛這樣,我喜歡這樣,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而使得他離上帝的祝福越來越遠。而這個時候,許多新一代的人起來承接了耶何耶大的那個職責,向他說真話,他卻選擇我不要聽了,以致於他真的就從祝福裡面出局了。求主幫助我們,被提醒!

 

而接下來,我們要再回到在這段時間裡面我們所分享的這一位以色列的君王、在猶大國裡面的亞哈斯。你還記得前幾天我們在分享到說,他因為失去敬畏神真的變得很沒有智慧。他去亞蘭國的京城那裡,看到人家那裡有一個壇,就把那個壇的樣子迎回到自己的國家裡面來。而亞蘭那個時候是被亞述打敗的,很怪哦!你真的要從外面迎回一個壇,你要迎那個打贏的國家,說那個神、那個偶像好像蠻靈的哦!這個根本就不靈,打輸了,你還把它迎回來!真的,失去敬畏神,你真的會失去智慧,作了很多很笨的決定。然後他把那些壇迎回來之後呢,就開始大張旗鼓的拜這些外邦的假神。

 

但是,聖經上講一件事,他其實心裡面有沒有掙扎呢?其實有一些Murmur在他裡面,他覺得,就這樣哦,我這樣就放掉了?這位耶和華神是我們以色列人、我們猶太人的神,這樣對嗎?所以他作了一個自以為聰明的決定,怎麼決定呢?他說,一方面,他有外邦的神、外邦的宗教禮儀;另外一方面呢,他把那個銅壇留下來,說這個銅壇只用來求問耶和華。換句話說,魚與熊掌兩個我都要,我們自己耶和華神我也要,外邦的神我也要。他恐怕心裡覺得說,這樣比較穩一點吧?不。我求神幫助我們,永遠不要想什麼都想抓。

 

你必須作一個選擇,就好像我必須作一個選擇,他是我的父親,他就是我的父親。不可以說,這些人都作我的爸爸,沒有。真理只有一個,真神只有一位,不要想什麼都抓。求主幫助我們,作對的決定。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列王 - 亞哈斯 20.魚與熊掌 : 求神幫助你作對的決定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