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此次營會,期待促進原住民文化承傳,增進兒童自信心與跨文化涵養。(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為發展原住民族得天獨厚的音樂才能,並豐富孩童的暑期生活,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為所支持、設立的兒童文化隊和台灣兒童合唱團,舉辦兩梯次、四天三夜的音樂夏令營。

第一梯次夏令營於7月10至13日舉辦,有來自太平團隊的太平國小、錦屏團隊的錦屏國小、鄒天使團隊的達邦國小、禮納里團隊的長榮百合國小及望嘉文化隊的望嘉國小,共計115名原住民兒童參加。

 

來自各地孩子們起聚集練習,藉由音樂培訓學習專業知能,並在充滿關愛與鼓勵的氛圍中,用族語吟唱傳統歌謠,傳承祖先優美的文化與智慧。營會也安排了戶外活動,且將在這個周末假高雄巨蛋體育館舉行的第30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的大舞台演出,用天籟般的歌聲為世界兒童發聲,也為現場營友加油打氣。

音樂課程幫助孩子們發揮恩賜。(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這趟旅程不只是孩子們在學習,老師們亦同步在充實自我!」長榮百合國小合唱團老師陳思儀表示,「很感謝展望會安排這麼豐富的行程,這三天的集訓包含了傳統歌謠、發聲舞蹈、樂理節奏及生命教育,孩子們在上課期間還能跟同儕相互學習、協助,有個充實美好的暑假。」

 

第3次參加夏令營活動的小峻(化名)今年國小畢業,同時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從小就熱愛表演也很喜歡唱歌,個性外向活潑,從不缺席學校的課外活動,令學校老師們印象深刻。他說即便升上國中後,在不影響課業的情況下,還是想回到學校參加課外活動,希望能繼續唱歌,用歌聲帶來溫暖與希望,傳遞愛心正能量。

孩子們認真練習。(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鼓勵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不因貧困失去學習、拓展的機會,與原鄉學校合作「兒童文化隊」,並於2009年成立「台灣兒童合唱團」,藉由母語歌謠、傳統技藝等教導,促進原住民文化承傳及增進兒童自信心與跨文化涵養。

 

兒童文化隊及台灣兒童合唱團所屬團隊,除平時進行在地訓練,每年定期辦理冬、夏季音樂培訓營,同時也規劃演出機會,讓兒童透過歌聲,展現關懷弱勢的行動力,並為國內弱勢兒童發聲,倡導兒童權益。台灣世界展會邀請社會大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或捐款支持「助學行動」,關懷並守護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孩子的夢想與希望,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精選要聞》

留意這7個壞習慣 正悄悄破壞你的婚姻

母親化療7年無法懷孕 遇華龍設計師:我是禱告得來的孩子,要用恩賜訴說生命故事

超越極限!你的「詮釋系統」將影響一生 楊錫儒牧師:你被呼召就是「領袖格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