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貝克博士:求上帝賜我們眼光,看見神起初祂造人的異象,看見起初神看人的心意。(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台中旌旗教會於6月23-27日舉辦貝克博士特會。加拿大維真神學院院長貝克博士引用使徒後時期為主殉道者伊格那丟教父作為最後一天特會的開頭:「我尋求這位為我而死,我愛慕這位為我復活,願我們心中有同樣的信。」

最後一天晚上依舊活力充沛,對於傳講神的話仍然熱情不減的貝克博士在26日晚間引用以弗所書4:17-32為主要經文,談論信仰與行為的合一。

 

一旦人明白在基督裡得著什麼,就可以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貝克博士提到保羅在以弗所書一開頭沒有告訴大家要聖潔,沒有告訴大家要如何行。我們總盼望罪人還沒有到神面前,就期待對方可以聖潔,律法無法使人來到上帝的面前,用教條式的口吻去告訴別人怎麼做,是改不了人。

 

保羅在這段書信中首先要告訴大家在基督裡一個極大的奧秘,就是你蒙揀選成為聖潔,是蒙愛的,你被放在家庭中是為要祝福家人的,當然,神會賜下恩賜給你。貝克博士說,輔導他人時,愛與接納是起點,溫柔告訴人他們在基督裡是誰,領受的是什麼恩典,一旦知道自己在基督裡領受的是甚麼,會讓人有能力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貝克博士引用以弗所書4:17-32來講論7個真理。

 

1. 行為的改變來自於柔軟的心

改變行為來自敞開和柔軟的心,未信主的人無法領會上帝的道因為心裡剛硬,真正合聖經的神學不是倚靠自己的智力,是來自心裡的柔軟。

 

貝克博士說保羅在以弗所書4章17-18提到,如果我們的心對上帝是敞開、柔軟就會改變行為。貝克博士自我揭露,禮拜天早上他在聽別人講道,就開始筆記,寫下別人講錯的地方,他的心剛硬了,因為他坐在下面不是一個領受神的道的人,是個教授,給講員打分數。另外也說,自己受過敬拜專業訓練,當主領唱錯調,司琴談錯音,他會坐下拿出聖經,而懂他的老婆會收走他的聖經對他說:「跟上帝的百姓一起,敬拜。」我們聽講道不是聽人說,是聽聖靈如何透過講員對我們說話。我們都要永遠學習對神敞開,也要保持心的柔軟。

 

2. 接受基督我們心志得以煥然一新

改變不是頭腦先,是心先。我們常常以為頭腦改變,心才改變。錯了。心敞開柔軟了,可以領受基督的真理,心改變,行為就改變。

 

3. 我們是照神的形像造的

貝克博士提到有人會說犯罪是人性,這是錯的,我們受造本不是為了犯罪,罪對我們是不自然的,所以罪才會在我們裡面不斷想摧毀我們。我們也喜歡貼人標籤,別人犯一次錯,就會被認定是如此,例如別人一次遲到,我們就會說這個人很愛遲到。當我們保持心柔軟,耳朵打開,領受福音的啟示,就發覺起初的真理,知道人是按照神的形像和樣式所造的,受造乃是聖潔的,求上帝賜我們眼光,看見神起初祂造人的異象,看見起初神看人的心意。

當在教會裡活出福音,教會就成為基督所充滿的,教會就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圖片/本報資料庫)

 

4. 說實話使我們得以合一

我們要對彼此說實話。當我們說一次謊,就會說更多的謊來圓謊,然後還要不斷記住自己所說的謊,如果我們講真話,就不用記得自己講過甚麼,因為都是真的。當我們愛彼此,就要說實話。在基督裡說實話,不光是自己的實話,也用真話提醒人,要用愛心說誠實話,因為我們本是互相為肢體。

 

5. 持續憤怒給魔鬼留地步

小心你的怒氣,生氣很正常,但生氣不可犯罪,不可以含怒到日落。延長的怒氣會給魔鬼留地步,讓牠有機可乘。貝克博士說:「若我知道任何人生我的氣,我會主動請求人原諒我。」有些人喜歡一直生氣,很像養寵物那樣養自己的傷口,來到人前訴說自己有多受傷,看見這傷有多大,若有人一直抓住怒氣,怒氣會吞噬你。當不饒恕在我們裡面,就像是自己喝毒藥,以為這毒藥會殺了對方,但唯一殺害的是自己。我們總要饒恕人,也要請求別人的饒恕,聖靈會賜給我們饒恕的能力。

 

6. 小心你的口舌

雅各書3:9-10說,「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我們的口舌要清潔,小心自己的口舌。

 

7. 我們因饒恕活著

讓我們活在饒恕裡,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裡饒恕我們一樣。若人領受這真裡,就會釋放我們得自由。貝克博士說:「沒有人對我犯過罪,像我對神犯過罪那麼嚴重,沒有人對我做過甚麼,像我對神做的那樣糟。神都饒恕了我,為何我不能饒恕別人呢?」他呼籲,讓我們活在饒恕裡吧!

 

貝克博士最後提到伊格那丟教父如此說:「我寧願在基督耶穌裡死,也勝過作全地上的王。祂為我的罪而死,祂是我唯一尋求的;祂為我的緣故復活,祂也是我唯一的渴望一旦我們知道福音的奧秘,在主的面前保持敞開,我們領受的愛、接納與饒恕,我們就有愛可以給人,就可以活在饒恕裡面。當在教會裡活出福音,教會就成為基督所充滿的,教會就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

 

【相關閱讀】

以弗所書首部曲》貝克博士:當我們真知道自己是蒙愛蒙揀選的 就會對神說: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以弗所書中篇章》貝克博士:當領受福音、得救的那一刻起 我們要用一生去明白自己經歷了什麼

 

精選舊聞》

留意這7個壞習慣 正悄悄破壞你的婚姻

母親化療7年無法懷孕 遇華龍設計師:我是禱告得來的孩子,要用恩賜訴說生命故事

超越極限!你的「詮釋系統」將影響一生 楊錫儒牧師:你被呼召就是「領袖格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