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補充維他命或保健食品要小心,有些可能相互牴觸或產生反作用,要謹慎使用!(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近期一個新的研究發現,一種結合鈣與維他命D的維他命,很可能會增加中風機率。美國科學家指出,這兩種維生素的結合可能引起動脈粥樣硬化,由一種粥樣斑塊沉積在血管壁,而造成動脈狹窄的疾病。

這類維他命標榜維護骨骼、設定中年與老年為必須攝取營養素,然而這族群本身就屬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

 

研究報告發表於《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表示市面上少有營養補充劑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或死亡。他們根據從1百萬人的277項隨機對照試驗評估,並指出坊間流行的「地中海式飲食」對改善心臟病的效果存疑。

 

西弗吉尼亞大學研究負責人薩菲罕(Safi Khan)博士說:「鈣和維生素D的組合與中風風險增加有關。」「其他補充品對死亡或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似乎沒有顯著影響。」

 

該研究是以16種不同營養補充品、與8種飲食介入,針對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進行調查。

 

結果顯示,減少鹽的攝取以及補充魚類中的Omega-3脂肪酸,可預防心臟疾病,同時葉酸也能預防中風。

 

而結合鈣質與維他命D的補充劑卻增加中風機率17%。

 

然而,科學家們也提出了解釋研究結果必須的謹慎態度,因為因果關係的建立在這個營養領域原本就特別困難。

 

對死亡率或心血管疾病無顯著影響的補充劑包括硒、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E、單獨的維生素D、單獨的鈣、葉酸和鐵。

 

英國國民保健署建議,大多數人不太需要特別服用維生素補充劑,而應該要透過均衡飲食來獲得所需維生素和礦物質。

 

(文章來源/The Telegraph

 

精選舊聞》

留意這7個壞習慣 正悄悄破壞你的婚姻

母親化療7年無法懷孕 遇華龍設計師:我是禱告得來的孩子,要用恩賜訴說生命故事

超越極限!你的「詮釋系統」將影響一生 楊錫儒牧師:你被呼召就是「領袖格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