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外出旅遊準備旅用護理包,遇到突發狀況才能從容應對。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9天春節假期將到,不少即將出國旅遊的民眾至旅遊醫學門診求診,諮詢旅遊醫療保健事宜。無論是國內外旅遊,出發前都要先了解當地疫情,準備個人常用藥物,旅用護理包更是不可或缺的必備物品。

馬偕紀念醫院旅遊醫學門診主治醫師黃偉新表示,曾有民眾全家出國旅遊,因為孩子在搭船時,腳踝被生鏽的鐵釘刺傷,止血物品和消毒藥品分散在不同口袋,有的還忘在行李箱,當下相當焦急。

類似的案例並不少見,因此旅遊門診中,醫師除了解釋旅遊地的疫情、注意事項,更建議攜帶旅用護理包,以備不時之需,一旦遇到突發事件就能緊急處理,減輕意外造成傷口的嚴重性。

【旅用護理包常備物品】

  1. 處理外傷的繃帶、膠帶、棉花棒、優碘藥膏、小剪刀、安全別針、手套、口罩、生理食鹽水(小瓶裝)、溫度計。
  2. 防蚊液、防曬油。
  3. 常備藥物(止痛、退燒、止瀉、胃藥、抗過敏藥物)。
  4. 醫師依個人行程安排所建議的特別藥物(例如瘧疾用藥、氣喘噴劑、高血壓藥物、糖尿病藥物、胰島素等)。
  5. 緊急聯絡電話、投保保險公司電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