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黃嘉千以《老大人》奪得第21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照片來源/擷自台北電影節 TaipeiFilmFestival)

昨日(13),於中山堂舉行第21屆台北電影獎,眾多藝人參與這場盛事。其中,藝人黃嘉千以《老大人》奪得最佳女配角獎。

黃嘉千對於自己得獎感到又驚又喜 。(照片來源/擷自台北電影節 TaipeiFilmFestival

此次最佳女配角入圍者有:丁寧《幸福城市》、陳淑芳《野雀之詩》、陸弈靜《寒單》、黃瀞怡(小薰)《寒單》、黃嘉千《老大人》。黃嘉千以內斂表演傳神、到位地詮釋角色身份,與對手演員之間的神韻、呼吸交流精準成立,在細節之間積累幽微變化,極具說服力,從中脫穎而出、奪得最佳女配角獎。《老大人》為今年(2019)上映的親情類型劇情片,故事題材為台灣電影中少見的老年情感與高齡生活。

 

得知自己得獎後,黃嘉千一臉驚訝並感動流淚。她手中拿著獎,上台立刻說到:「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歸於祂!我沒有準備要說什麼,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子的榮譽會落在我身上……」

 

她感謝先生夏克立在這一路上的陪伴和支持,每當她懷疑自己、認為自己不會演戲時,先生總是在旁鼓勵她:「妳真的表現的很好!」,甚至想特別為其編寫劇本,讓黃嘉千擔任女主角。「他是我最忠實的觀眾,我謝謝他!」此外,她也感謝劇團國寶李國修老師,「我所有的表演養分都是從他得來的!」

 

黃嘉千以歌手身分出道,專輯《愛都給我》入圍第8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2009年以電視劇《光陰的故事》奪得第44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除了歌手與演員身分,她也跨足主持界,獲得不少好評。

 

身為家中第三代基督徒的她,曾視上教會為「理所當然」,父親擔任教會長老,爺爺、伯父、舅舅都是牧師,黃嘉千在教會不是司琴就是唱歌,卻只知道有一位神,生命沒有真正與神連結。在成長過程與踏入職場後,她漸漸遠離神。

 

重回神懷抱後,她不再以靠自己的能力,任何事上都尊主為大,相信生命的改變不是出於她的手,完全是依靠這位大能的神。如今,她也以自身經歷鼓勵他人,「面對恐懼,一定要勇敢。真的放手,神就會介入,一旦介入生命就會不一樣。」

 

精選舊聞》

留意這7個壞習慣 正悄悄破壞你的婚姻

母親化療7年無法懷孕 遇華龍設計師:我是禱告得來的孩子,要用恩賜訴說生命故事

超越極限!你的「詮釋系統」將影響一生 楊錫儒牧師:你被呼召就是「領袖格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