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郭蘭玉:祂以炭潔淨我的口,也除掉我過去的罪孽。(照片/郭蘭玉提供)

2010年10月16日新竹市經國路一家韓國料理餐廳發生瓦斯氣爆,當時在店內用餐的郭蘭玉姊妹,全身有將近50%燒燙傷,「我的上半身都有一到二度的灼傷,發生爆炸那一瞬間,只記得我本能反應用身體去護住我孩子和一起用餐的同事。」即使8年後的今天,郭蘭玉想起當天可怕的情景,仍心有餘悸,「但後來感謝神,用這場火潔淨我的口。」

燒燙傷後的郭蘭玉開始走上一段艱辛的復健之路,那時她的上半身都遭到火燒傷,雙手不能動彈、更加麻煩的是,那時擔任廣播電台台長一職,用話語管理營運和主持是她每天最重要的工作,沒想到嘴唇和臉部都因為二級灼傷並起很大的水泡,整張臉包含嘴唇都包裹在紗布裡好一段時間,讓她無法說話,也無法工作。

 

「一般人遇到這個景況,可能會灰心喪志或怨天尤人,但有一天我在病床上看到聖經裡的一句話,以賽亞書6:7: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郭蘭玉就在聖靈的帶領中悔改認罪,她曉得神要帶領她看見過去自己在媒體工作裡,犯下許多用話語得罪神的事情,神不只用這節經文光照她、安慰她,更是透過這節經文讓她明白,耶穌已用祂的寶血赦免她過去所犯的罪。

 

在這場氣爆發生的半年前郭蘭玉才剛受洗,郭蘭玉說:「美麗的聲音是主持的外貌,信主後我讀聖經,發現神也是說話的神,所以那時嘴巴雖然被燒燙傷,無法言語,但是神透過上面那節經文讓我知道,祂以炭潔淨我的口,也除掉我過去的罪孽。」

 

談起信主的經歷,郭蘭玉感謝許多默默為她代禱的弟兄姊妹,從國小到46歲信主,一路上都有人在為她禱告,她想起工作中的主管每一次都帶她讀聖經和禱告。信主後郭蘭玉最大的改變即是帶領工作團隊方式的改變,因為經營媒體,常常24小時都在壓力中,同事最常問她:郭姊都不用睡覺嗎?因為熱愛工作,也覺得不能放鬆,她常常半夜突然起來工作之外,還會將各部門主管叫起來,提醒他們要注意的事情,所以大家都很害怕接到她的連環CALL。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郭蘭玉受洗後,先在公司成立了小組,但她領受神的呼召,要她在職場宣教,並帶領許多跟她一樣在工作的上班族信主,期間郭蘭玉到韓國ANI禱告學校受訓,成為宣教士,她說她一直對職場很有負擔,因此她先成立了「有祢教會」,後來進而和程格非牧師的十興家庭教會合併為「充滿教會」,充滿教會的所有同工都是帶職服事,「因而我們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教會較不依賴會眾奉獻,而是同工都有其他正職工作,可以自給自足。」

 

以郭蘭玉本身為例,她除了宣教士的職份,還身兼IC之音的其中一個節目主持人,同時她也創辦活動策劃公司,專門接企業的家庭日、母親節或父親節等和家庭有關的活動,從活動當中,她可以自然而然地帶入基督信仰對家庭看重的價值觀,例如今年6月,她接到建設公司的「愛一起學習‧系列活動」親子嘉年華,她找來亞東劇團為親子表演七十個七次的故事,受到熱烈的回響。

 

還有一次,她因電台訪問得知新竹的某個私立中學有100張書桌、600張椅子要汰換,她發現這些桌椅仍維持得很好,因而她連絡尖石鄉的梅花教會,將這些桌椅全數捐贈給梅花教會,供當地原住民部落的孩童使用。郭蘭玉說,她領受主在職場中要她宣教的異象,她將過往的經驗和資源連結起來,在廣播節目和一場場的活動中宣揚福音。

 

精選要聞》

處於劣勢還能發揮影響力? 張愛平傳道:有但以理的「決心」才能進入命定

出身宮廟家族,走投無路求耶穌醫治家人 經歷婚姻修復、聖靈充滿的大能

小心吃錯維他命! 新研究報告:結合鈣與維他命D補充品反增加中風機率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