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時時以神的思想來思想,抵擋魔鬼猛烈的攻擊,要在生活裡隨時隨地想到神。(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思想...也需要管理嗎?

 

思想是眼睛看不見的,卻扮演非常 重要的角色。英國維多利亞時代與狄更生齊名的小說家薩克萊曾說:「播種思想,收割行動;播種行動,收割習慣;播種習慣,收割品格;播種品格,收割命運。」最終,思想會結出品格的果子,而品格會左右我們的人生。換句話說,思想不僅是改變人生的最小單位,也是最重要的元素。

 

 但是,根據研究調查發現,如此重要的思想,百分之八十卻被負面思想所佔據!簡單來說,若不刻意保守正面的思想,我們自然而然會朝向負面思想。那麼,為什麼負面思想比正面思想還多呢?因為,魔鬼深知思想的重要性,想盡辦法將負面思想灌輸到我們的腦海裡。魔鬼只要將錯誤及負面的思想輸入人心,人們自然而然走向失敗和毀滅的結局,不費吹灰之力。

 

出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約翰福音十三章2節)因魔鬼將出賣耶穌的思想撒在猶大的心田,到最後,猶大果真背叛了耶穌。魔鬼現今也不罷休,為了毀滅基督徒的人生,不擇手段將負面思想散佈在我們心裡。

 

因此,絕對不可放任自己的思想——愛想什麼,就想什麼。我們要時時以神的思想來思想,抵擋魔鬼猛烈的攻擊,要在生活裡隨時隨地想到神。不管喜怒哀樂,不論身處東西南北,隨時思想「美善的神就在我身旁」。這樣的思想讓我們歡迎神的同在,自然而然學會凡事往正面思想。如同光一照射,黑暗就離開,只要想起全能的神,負面及魔鬼的思想就會離我們遠去。

 

文章摘錄整理自《21天默想 》/ 趙鏞基

http://www.ezra.com.tw/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