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密西西比州州長的共和黨參選人福斯特(Robert Foster),拒絕與女記者單獨同車跑造勢流程,除非有男性同事同行。(照片來源/Robert Foster Facebook)

美國密西西比州州長的共和黨參選人羅伯特福斯特(Robert Foster)近日成為美國政壇話題人物。

共和黨密西西比州州長參選人羅伯特福斯特(Robert Foster)於競選造勢期間,拒絕接受傳媒《今日密西西比》女性政治記者長達15小時的同車採訪。

 

福斯特的一席話,也在國際媒體上掀起軒然大波。雖然如此,他仍堅持拒絕女性記者同車隨行的採訪邀約,他說,除非有男性同事陪同;對於福斯特的拒絕,引發該女性記者坎貝爾的強烈不滿,認為福斯特有性別歧視之意。

 

對此,福斯特回應,他曾經對妻子提出承諾,絕不與妻子以外的異性共處一室,這是基督信仰對待婚姻價值的觀念。另一方面,他表示有許多人喜歡看圖說故事、斷章取義,拒絕提供任何人對他的婚姻見縫插針的機會。基於以上兩點,在慎重考量之後,他回絕了女記者的邀請。

 

有人質疑「信任」是否成為拒絕主因,福斯特說:「我完全信任我自己,但是我不相信世界在引導人們看待事情的想法,他們不會問問題,也不會去發掘真相。在這個世界感官是非常現實的,我不想讓任何人認為我正在做一些我不該做的事情。」

 

他也在Twitter帳號發文:「世人們無法相信,即便是在2019年,仍然有人重視與妻子間的關係,並堅守著他們的基督信仰。」福斯特說,在參選州長前,已與妻子兩人承諾要遵守基督徒領袖「葛培理牧師的教導」,這項規則能夠表現出對待婚姻的誠信,避免落入婚外性試探,以及約束自己不要做出在道德上令人反感的事情。故此,儘管發言一出引發眾議,福斯特仍選擇堅守與神、與妻子間的承諾。

 

網路上不乏出現撻伐聲浪,不過其中也有人力挺:「現代社會基督徒要受到各式各樣試探,能夠堅守信仰價值,真的很不容易,同為基督徒的我真以你為榮」、「這是很好的承諾,對上帝和他妻子來說是個明智之舉。」許多基督徒也紛紛挺身表達支持,期盼信仰的價值能夠在這世代得以落實。

 

葛培理牧師在世時,在服事中一直秉持「拒絕與妻子以外的異性獨處」的原則而聞名。

 

(參考資料/CBN,The Christian Post,Church leadears, Robert Foster Twitter

 

精選要聞》

處於劣勢還能發揮影響力? 張愛平傳道:有但以理的「決心」才能進入命定

出身宮廟家族,走投無路求耶穌醫治家人 經歷婚姻修復、聖靈充滿的大能

小心吃錯維他命! 新研究報告:結合鈣與維他命D補充品反增加中風機率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