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個人幾乎都有經濟較拮据的時候,別忘了神才是你最大的幫助!(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如果我們與神很親密的話,就不用煩惱錢的事,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很棒?事實上這是可能的,但是可別誤以為只要天天繞著神打轉,神就會把錢存進你的戶頭裡!暢銷書作家莘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以其親身經歷與讀者分享30年來她所經歷神信實的應允。

她與身為牧師的丈夫,30年來靠著牧養小教會的微薄薪水,除了其中有幾年為養家而必須去兼差之外,她堅信在這些年來,神充充足足供應了他們需要、以及所想要的一切。

 

1. 了解重點不全在錢

作者深信,財務狀況的穩定決定在我們對神的信靠,而不在我們是否會賺錢或投資。在她大學時候,一度曾錯誤認為神若照祂所說「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詩篇50 : 10)因此自問:為什麼她連一個漢堡都買不起?

 

但從那時候開始,她學會了不要只看上帝是否提供金錢的幫助,而是我們要懂得依靠祂來滿足我們的需要,神就會透過我們來成就祂的旨意,不管你的財務狀況是好是壞,祂都會塑造你、給你希望與未來。每次財務困境都是一次學會依賴祂的機會,並在其中發現祂豐盛慈愛的恩典。

 

2. 把今天交給祂

我們很容易因想到你下個月要付的帳單、或對財務缺口感到焦慮,然而主耶穌早就知道了,所以祂告訴大家,看看神怎樣供應鳥兒與野地的花朵: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它這樣的裝飾,何況你們呢?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馬太福音6 :30-32)

 

每日信靠主的供應,不要憂慮明天的事,這是祂給我們的「營養配方」。

 

3. 記得你已經很富裕了

神擁有全部…而且我們都是繼承人。(加拉太書3 : 29)或許你並不覺得我們可以擁有這麼多,但請翻開以弗所書1 : 3 - 14的經文,它再次提醒我們在天國的產業。當你看見神透過救贖賜給你這一切,應該為今日所擁有,感到心滿意足。

 

想想看,神都可以犧牲祂的愛子,賜給我們永生,那麼當然祂也毫無疑問能夠照料我們的每一天,包括財務上所需的一切。可以的話,每天讀一遍以弗所書第一章,能夠使你對金錢有新的看法,會使你更加感謝神,而非ㄧ直企求祂給你甚麼。

我們已經很富裕了....神會照料我們所過的每一天,這是祂的應許。其中也包括了財務所需。(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4. 回到神的面前

對於神所交託給我們的金錢,我們都不是擁有者,而只是「管家」而已,神要的只是我們把祂放在第一位。祂期待我們能把我們最在意的位子讓出來,這便是一個提醒:祂最大。

 

舊約律法規定,神要求百姓給出十分之一的所得。在新約中,主耶穌也吩咐我們,想要神慷慨對你,你也要大方供獻自己的所有(路加福音6 :38)。神要確知我們對祂的渴慕是否大大超過對金錢的想望。

 

5. 迎接信仰的冒險

當景氣蕭條,要信靠神會供應你一切所需,真的是信仰的一大冒險。然而,我們的神不只因你的信而喜悅(希伯來書11 : 6),祂也是喜歡供應兒女所需的慈愛天父(馬太福音7 : 9–11)。

 

當我們收到汽車維修費帳單時,之前的估算是一回事,但收到「實際金額」的帳單時又是另一回事。神對於這些意外的財務狀況通通都知道,只要你持續信靠祂、榮耀祂,祂就會陸續把好的東西帶給你。把「意外的財務狀況」當成一個充滿刺激的冒險吧!讓神來引領你渡過。

 

6. 從神的話語中得著智慧

很多時候,我們會像個傻子一樣花錢如流水,用負債畫上句點,無債一身輕的感覺似乎遙遙無期。但這並不代表神不再關心我們,或不理我們,好讓我們從負債的綑綁中走出。

 

箴言中充滿了使用金錢的智慧與警語;包括負債、教我們不要超出能力負擔的花費、或與你不能信任的人一起交易….等等,當你從事生意或交易之時,要謹記經文的建議。在金錢的使用上要有智慧與責任感,因為我們是「管家」。

 

7. 要練習慷慨

我們經常以為,當我們手上握的錢愈多,也擁有更多。但這卻是相反的,在神的國度中,反而是我們給得多,神就給我們更多,因為神要讓我們能持續給出去。哥林多後書9 : 8指出,神要我們開心慷慨給予,因: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當你對他人慷慨,神將應許你: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哥林多後書9 : 10-11)要禱告尋求神的幫助,使你可以不吝分享自己所有的,於是你將擁有不匱乏的財務能與需要的人分享。

 

8. 選擇滿足

使徒保羅曾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 : 12-13)同篇書信中,保羅跟弟兄們確信說:「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19節)

 

如果這是上帝為你預備的命定,你能滿足嗎?我們應學習從簡單生活與給予中,找到喜樂。把雜亂的地方清理乾淨、不再囤積、並決定簡單過日子。我們真正需要的並不多,生活重點不是只要過得去,而是快樂。操練滿足感之後,你將發現原來你對財務的憂慮將會慢慢消退。提摩太前書6 : 6給了我們超級大信心: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文章來源/Crosswal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