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恐懼害怕是撒但奪去神兒女榮耀慣用的伎倆,貴格會合一堂董宇正主任牧師強調,信心的盾牌,是上帝賜下的全方位保護,足以滅盡一切屬靈爭戰的攻擊。(攝影/記者安睿瑜)

人都有害怕的事,怕失戀、失婚、失業、失去健康、財富…。當你信了主,不保證你害怕的事不會發生,但因為信靠耶穌,你開始不那麼害怕。若你對神的信心增加,就愈來愈不怕。最後當信心變大時,你會發現你根本不怕這些事。

「我們每天和世界、靈界爭戰,撒但要吞吃一個人,會先用各種方式讓你感到害怕擔憂無助。」在(昨)主日信息屬靈爭戰系列第三講,貴格會合一堂董宇正主任牧師一開始就提醒弟兄姊妹,「當你的腳一軟沒有信心,你就是牠的。」為什麼我是這麼的挫敗、虛空、憤怒、爭競?我的丈夫,我的妻子,我的孩子,為什麼突然變了樣?「因為從靈界撒但來的火箭正不斷射向你,要讓你萬箭穿心。」董牧師說。

 

因此保羅在以弗所書告訴信徒,「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以弗所書6:16) 保羅說的是羅馬軍隊用的方形大盾牌,可以把整個人保護在裡面。信心如同一個大盾牌,能擋住撒但一切攻擊人的火箭,但身為基督徒的你我,卻仍在挫折打擊中負傷累累,因為用信心當藤牌保護,而信心長不大、小信的人,他的盾牌就小,擋不住撒但的火力全開。

 

「信心是愛的根基。」董牧師說,靠自己天然人的愛,短暫膚淺又脆弱。很多丈夫抱怨,為家庭努力打拚,但只要講錯一句話,就什麼都不是,而媽媽們為兒女犧牲付出,但只要一句話講得不開心,孩子馬上就翻臉、砰的把門關上。唯有真正信靠耶穌,心中的愛才能不斷被重燃起來,不會那麼容易被得罪,不會那麼困難去饒恕別人。

 

「你信什麼,決定你的盼望是什麼。」信心決定你今生的喜怒哀樂、生死禍福。聖經從來沒說信靠耶穌,所害怕的事不會發生,但信靠耶穌,就沒有那麼可怕,壓力也沒有那麼大,當你從信,更加的信,到完全的信,在苦難和威脅面前,你會發現你根本不怕,也不再為明天憂慮。

 

信心是什麼? 基督徒會回答:「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0) 董牧師告訴會眾,當聖經讀到希伯來書11章,再回去看創世記,信心就是:「上帝怎麼說我就怎麼信,上帝怎麼說我就怎麼行!」離開這個都不是信心。

 

信心不必想得太抽象、形而上,當亞伯拉罕聽從上帝的話,獻上兒子以撒,因為他相信,神是使死人復活、使無變有的神,他知道即或他的兒子以撒死了,也會復活。我放下我的思想,我放下我的自以為,我就是相信上帝說的每一句話,看起來很傻,但這叫大智若愚,雖然會得罪人,會失去很多生意、金錢,會失去前途,我就是會去做,這叫做有行為的信心。

 

「信心就是我把我自己,把我所愛的、所擔憂的,完全交給耶穌,我不管了。」覺得做不到,不可能的時候,我們說:「主耶穌,我把這件事情交給你了,三個字:祢掌權!」董牧師說,有會友的孩子在加護病房生死之中掙扎,他帶著父母禱告,「我說弟兄,這孩子,如果神要他留下來,誰也奪不去他的性命,如果神要他去主那裡,誰也救不了他。」這是在說信心的話,我們的信,是相信神掌權。不只是神幫助、神開恩,不是神給一點祝福而我自己很努力,不是我的資金不夠上帝給我錢吧,是神掌權,相信一切的成敗決定都在神,才是真正信靠神。

 

當你的信心更大、聖經讀得更通透,你會成為一個完全不怕、完全不擔憂的人,喜樂從你的裡面湧流出來,平安就圍繞你,才能享受優質的基督徒生活、更豐盛的生命,否則我們的生命跟一般不信耶穌的人差不了多少。

董宇正牧師提醒弟兄姊妹:「信心是把自己和一切完全放在耶穌的手中,絕對相信主掌權。」(攝影/記者安睿瑜)

勝過這世界的,是我們對神的信心!

約翰一書告訴我們,世界的事有三樣,第一是眼目的情慾,第二是肉體的情慾,第三個是今生的驕傲。「這三樣東西就是三把鎖鍊,把人鎖得死死的,看色情的東西,不只男生喜歡看,女生也喜歡看,看下去之後就上癮,上癮之後就想犯罪。」

 

董牧師嚴肅警告,這是難以啟齒的羞恥,但必須去面對它,不是我們閉上眼睛摀住耳朵就當作不存在,為什麼孩子的手機裡充滿這麼多淫穢的東西?為什麼大人要玩這些淫穢的線上遊戲? 因為這個世界的淫亂,是一個很厲害的鎖鍊,把我們綑住了。「你說你沒有好色,80%是你沒有遇過色情的引誘。」「女人的外遇比男人更少嗎? 姊妹們一點都不安全。」

 

董牧師語重心長提醒,你我並不比別人好,我們的自信渺小有限,根本抵擋不住引誘。「為什麼基督徒也逃不了情慾的綑綁?是因為基督徒沒有信心,信心太小,」當我們信心不斷增長,我們會選擇順服聖靈以致得永生,不是順服情慾撒種以致收敗壞,信心可以把我們帶到賜生命聖靈的律裡面,使我們得自由,脫離罪和死的律。「你ㄧ定要信,經歷到這樣的釋放,勝過這世界的是我們的信心。」

 

「撒但更厲害的火箭叫做驕傲,讓你目中無神,站在神的面前還說,我就是要這樣。」董牧師警告,神阻擋驕傲的人,真理他聽不到,但真理使人得自由,真理進不去就被撒但綑綁。人會不自覺的驕傲,自我膨脹已經成為靈魂的一部份,總覺得自己很厲害,講完了很有成就感,讓別人在你面前抬不起頭來,到那裡都帶來痛苦而不是快樂,一點都不能把平安祝福帶給別人,除非真正的相信耶穌,否則永遠無法脫離驕傲。

 

信心不只帶我們脫離情慾和驕傲的綑綁,一個有信心的人,凡事都能。為什麼信耶穌還是這麼恐懼?因為我們選擇不信,不信的人,就被撒但弄瞎心眼,如果你有信心,靠主凡事都能的信心在你裡面,你就一無所懼。雖然常常有憤怒的靈,憤恨不平的靈,莫名虛空的靈,低潮的靈,恐懼擔憂在你裡面,一個有信心的人,就能夠勝過,信心的盾牌使我們得勝一切撒但的攻擊,

 

「有信心的人一無罣慮,因為相信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必預備,這個應許。」董牧師特別強調這個,抓住應許要抓得對,神怎麼說我就怎麼信,「祢是耶和華以勒,如果我相信,耶和華必有預備,我根本就不會怕。」我不會怕月底發不出薪水給員工,我不怕失業,我不怕失戀,我不怕失能,我不怕失智,我不怕失婚…,我什麼都不怕,我有信心耶和華必預備,因為耶和華以勒的恩典是我的。

董牧師強調:「一個對上帝有信心的人,是看見天家的人,是站在永恆看今生,站在無限祝福榮耀和豐富當中看今生的人,他能不喜樂嗎? 」(攝影/記者安睿瑜)

不信小信信不下去? 就是跪在主前呼求!

一個有信心的人是討神喜悅的人,是被稱為義的人。「義最簡單的解釋就是關係,稱義就是回到跟神和好的關係,當與神的關係對的時候,與人的關係就開始對了。夫妻、親子、婆媳、妯娌關係…,抓到問題的源頭和鑰匙,上帝會給我們智慧,在人心裡工作,化解彼此的心結。

 

「當我們信靠神以後,我們的心被改變,成為對神死忠的人,為上帝做一切事情沒有怨言,這世界什麼都無法引誘你。」董牧師說,我們要做世界不配有,天國才配擁有的人。

 

信心帶來這麼多的價值,但無論信主不信主,還是一大堆的疑問,不要信,不想信,信不下去。董牧師給弟兄姊妹們操練信心的功課,一天三次俯伏在耶穌面前,為自己、為配偶、為孩子、為你的羊,為所愛的人禱告,義人的禱告大有功效。「你跪在耶穌面前求信心說,主啊,我信心不夠,信不下去,請祢幫助我,加添我的信心。」

 

如果你以為幸福在你前面,而不斷追求,你永遠得不到,得到的也不是最好的。起來認識耶穌,相信祂,虛心求教,董牧師最後鼓勵弟兄姊妹,「當你信靠耶穌,幸福就已經給你了,你只要抬頭挺胸,相信神與你同在,所有的應許都是是的,幸福就會跟著你來。」

 

屬靈爭戰穿上全副軍裝系列》

認清撒但的攻略,董宇正牧師:真正的敵人在你心裡!

抵擋魔鬼的屬靈軍裝,要如何穿上?

你正在人生風暴中? 董宇正牧師提出信心增長8個祕訣,讓驚恐變驚喜!

「戴上救恩的頭盔」 董宇正牧師: 與撒但的決戰場,是思想戰!

董宇正牧師:學會在聖靈裡揮劍,破除撒但的攻擊

精選要聞》

處於劣勢還能發揮影響力? 張愛平傳道:有但以理的「決心」才能進入命定

出身宮廟家族,走投無路求耶穌醫治家人 經歷婚姻修復、聖靈充滿的大能

小心吃錯維他命! 新研究報告:結合鈣與維他命D補充品反增加中風機率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