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直播主持人與美福教會 楊中生牧師(左2)、和平長老教會 葛兆昕牧師(中)、iM行動教會 松慕強牧師(右2)。(攝影/記者林佳諭)

2019青年國是論壇新媒體主題館中,邀請了在牧養青少年事工上獲得肯定的牧者,以直播節目的方式分享及對談。訪談中透過他們親生經歷的生命故事及與青年對話中,真實的呈現牧者親切的故事。

葛兆昕牧師首先分享,自己是牧師的兒子,從小就住在教會樓上,每天耳濡目染,了解很多聖經故事。他說,其實小時候非常抗拒自己是「牧師的兒子」這個身分,因為一舉一動都像被審查是不是符合「基督徒的樣子」。在歷經許多過程的掙扎後,有一次父親為他按手禱告,他被聖靈充滿,痛哭流涕,接受耶穌成為救主,就將自己獻給神。

 

慕強牧師笑說,自己也是牧師的小孩,一生出來就被迫當基督徒,他試著抗爭過這樣的身分,離開神一段時間,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信仰。卻在漂流了一段時間後,經歷生命「整組壞光光」最頹廢時期,才又回到教會,在禱告會中遇見神,就持續慢慢認識神,一直到現在。

 

楊中生牧師表示,自己從小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幼稚園就讀了3間,高中讀了6間才畢業,13歲就開始當小混混,一直到20歲身旁的朋友有的過世、有的被關,他便開始思考這並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於是想要改變。有一天醒來,內心有一個很強烈的聲音要他去教會,他猶豫到下午,還是覺得聲音很強烈,便開著車前往教會。

 

楊中生牧師回憶,當時是颱風天,飛來一塊石頭把他車子的擋風玻璃砸破,不但沒有放棄而且心想:都損失這麼大了,一定要去到教會。去到教會那時,雖然還沒真的了解甚麼是「信耶穌」,但他不想空手而回,便決定要「信耶穌」。結果旁邊就有一位17歲的外國宣教士很開心的說,「我早上靈修的時候,神告訴我,今天會有人來信耶穌,但攔阻很大、要為他禱告。」本來因為颱風天沒有要開英文讀經班的,卻因著信心,開到下午,便遇見了楊中生,這也讓楊中生牧師看見,原來決定要來到教會的決心是沒有錯的,便就在那天「相信耶穌」。

 

談到現在教會牧養年輕人的問題時,松慕強牧師說他發現很多年輕人會面對2個問題。第一個是,他發現很多年輕人「沒有自信,畏畏縮縮」。他鼓勵年輕人要有自信,但不是「自我」跟「自大」,而是認識自己的卑微、軟弱後,從耶穌基督裡面去學習建立自我的形象。

 

其次,第二個問題是「比較」,年輕人常在社群媒體中,看到很多人的「美好一面」。不正確的攀比,常影響年輕人做出很多奇怪的決定。慕強牧師鼓勵年輕人,要在基督裡找到自己就不會有壓力,不需要去比較,反而還能給別人鼓勵,且要相信神的恩典夠你用。

 

葛兆昕牧師也提到,很多青年都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在哪裡,往往心裡所想的,就是最低限度的找個工作、或是打工,嚴重的就讓自己躲在自己的世界裡、躲在網路世界裡,等到要踏入社會職場,才發現根本找不到方向。宅文化,便也是這世代的青年困境。

 

那如此的困境要如何有出口呢?楊中生牧師說除了鼓勵青年,更是要鼓勵這世代的教會起來做父親,因為這世代的渴望,就是需要父親。當青年需要陪伴、被引導的時候,教會要能夠成為青年人的父親,成為他們生命中的貴人,更是要帶領他們能夠認識生命中最大的貴人,耶穌。

 

三位牧者也同感一靈的表示,當他們以前人生走在彎曲的道路時,若有人能夠幫助他們、提點他們,那是何等美好的事。他們盼望在現今,有更多人被興起在主裡堅固這個世代的青年,承接上一代的祝福,也接受興起下一代的呼召。

 

最後在直播中,三位牧者也分別為「迷途的羔羊」、「牧師的孩子」、「懷才不遇被邊緣化」的青年禱告,願神親自的帶領他們,找回在神裡被造的價值,能走在神的帶領中,被主得著,能夠成為祝福的一代,傳遞上帝話語,傳揚神的名。

 

( 直播連結:2019教會青年國是論壇 信仰線上開講

 

精選要聞》

怕你所害怕的事發生? 董宇正牧師:拿起信心盾牌,滅盡攻擊你的一切火箭!

手頭緊的時候 信靠神的8個方法

厭倦黑道爾虞我詐,卻擋不住五光十色誘惑 直到狂吐兩袋血的管教,終於回轉歸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