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吉仁牧師:耶穌就快要來到我們家門口,若還像平常一樣過日子,我們會跟不上祂的腳步。(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上週末(7月12-14日),士林靈糧堂舉辦「再來君王特會」。國際禱告殿(IHOP)華人事工主任周吉仁牧師挑戰弟兄姊妹,是否了解現在的「屬靈時程」?歷史的時鐘走到哪了?地方性的動態背後可能預示著屬靈的大洗牌,世界正處在迅速變換的過程。此時需要重新調整自己,否則會跟不上時代的改變;那個時代就是「末世快要來了」。

避免服事落入肉體的熱心

周吉仁牧師首先分享國際禱告殿(IHOP)創辦人暨總監畢邁可(Mike Bickle)牧師,於去(2018)年同工大會上宣布今年要停辦大部分的營會,因為國際禱告殿的呼召是「用禱告晝夜呼求耶穌的再來」,但畢邁可卻發現「禱告」以外的事工佔去了同工許多的時間,因此他毅然宣布停辦,盼望同工進入更多的禱告裡面與神對齊。

 

接著,周吉仁牧師以〈路加福音10:38-42〉馬大及馬利亞的服事來分享,「明白神的心意,比服事本身更重要」。這不是說服事是次要的,而是服事之前若不先明白神的心意,走在與神對齊的心態裡面,這樣的服事容易落在肉體的熱心、情緒、比較、懼怕人等等的裡面

 

我們可以憑著自己的恩賜、能力服事,或許也會有某種程度的影響力,但神要的是更大的影響力。因此我們需要先坐在祂的腳前,放掉以前的思維、方式,神才可以把新的信息、新的服事方式放在我們手裡。坐在耶穌腳前不是浪費時間,而是包準我們的服事可以正中靶心

周吉仁牧師:假如你真的相信耶穌要來了,你會活得很不一樣。(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聆聽主話語比服事更重要

在末世的時候,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你知道神要你做什麼嗎?

 

很多時候我們的思想、思維,帶著很多的「摻雜」,當我們想要為主做事、預備這個世代時,我們需要神的話語來潔淨我們裡面的汙穢及骯髒(參約翰福音15:3-4)。

 

馬大服事主,結果她怪罪了馬利亞;猶大也服事,結果他出賣耶穌;約押也服事大衛,下場卻是被殺。因此,重要的不是「服事」,而是先聆聽到主的話語讓主的話語潔淨我們,免得我們的服事變為「怪罪別人」的服事、「出賣耶穌」的服事、甚至是「引來殺身之禍」的服事

 

回到與主的關係,才能與人建立關係

彼得在主被賣的那一夜三次不認主,之後回去重操舊業。而耶穌呼召彼得回到牧養的職分時,耶穌不是用頭銜、事工、異象、負擔來呼召他,而是用彼得對祂的愛,「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參約翰福音21:15)當我們服事失敗或碰到軟弱時,只有再次回到與主的關係中,我們才有可能繼續牧養小羊。

 

耶穌對彼得如此的有耐心,引導他重回所命定的職分,彼得因此可以在馬可半路「落跑」歐洲宣教之行以後(參使徒行傳15:36-40),仍然願意接納他,因為彼得痛苦失敗過,他懂得如何去牧養一個破碎的人。如果我們一直在驕傲的裡面,就會像馬大一樣去責備他人,而無法與神、與人建立關係。

士林靈糧堂已連續八年邀請周吉仁牧師舉辦特別聚會,每年主題不同,帶來許多恩膏及祝福。(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調整自己,與神對齊

從〈提摩太後書3:1-5〉我們可以知道,在末世動盪的時候,會有危險的日子來到,人要專顧自己,愛耶穌、愛教會,甚至愛家庭、愛人,都不再是受歡迎、受稱讚的表現。假如我們現在還不肯花時間和弟兄姊妹建立關係,到了末世的時候,我們更不可能為彼此捨命。

 

但,如果我們現在能真實的彼此相愛,眾人就可以知道神在我們當中,我們就更有能力去傳福音,因為我們有見證。因此,我們必須回到第一誡命及第二誡命——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以及愛人如己。

 

最後,周吉仁牧師再次強調,「耶穌就快要來到我們家門口,若還像平常一樣過日子,我們會跟不上祂的腳步」。我們必須省察自己在信仰的道路上是否走偏了路,趕緊調整自己、與神對齊,因為「耶穌快來了」。

 

精選要聞》

怕你所害怕的事發生? 董宇正牧師:拿起信心盾牌,滅盡攻擊你的一切火箭!

手頭緊的時候 信靠神的8個方法

厭倦黑道爾虞我詐,卻擋不住五光十色誘惑 直到狂吐兩袋血的管教,終於回轉歸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