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呼籲民眾奉獻助貧。      (攝影/記者林純如)

高樓林立、繁華的街景,是香港給人的富裕印象,但全港700萬人中,有100萬人月收入不到4000港幣,屬於貧窮家庭。數個香港基督教機構組成的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簡稱教關),以不同計畫關懷社區弱勢,並呼籲港人將政府「$6000計劃」發送的6000港幣,以十一奉獻方式捐給貧困者。

不過活動發起結至目前為止反應不如預期,教關執行委員會成員余妙雲,引用加拉太書2章10節:「只是願意我們記念窮人…」,呼籲基督徒至少捐出600港幣,支持教關各項迫切需要的濟貧事工。

今年春節前後教關將於港內7區舉辦「愛心飯堂」,延續去年北愛爾蘭教會在香港開辦的「關愛飯堂」活動,除了提供餐點,還有音樂表演、信息傳講,讓受助者身心都飽足,每位民眾另將獲得糧食、民生用品,預計有5000人受惠。

更早之前,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通貨膨脹的影響,香港貧富差距更加擴大,不只貧者生活艱鉅,連中產階級也遭逢裁員失業,出現不少迫切需求援助的家庭。有鑑於此,教關投入「愛心糧倉」的短期食物支援計畫,結合53間教會力量,發送糧食和民生用品,自09年起已幫助近6000個家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