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5日下午,於花蓮福容飯店舉行的「2019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昨日(17)晚上,由台客劇場林冠廷與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分享。(攝影/記者林葶熙)

試著將目光從手機中轉移到生活周遭,你是否看見正在發生的問題?年輕人除了熱情和時間,還能做出什麼改變?

目前正火紅的Youtube頻道「台客劇場TKstory」,由編導製作人林冠廷在2015年所創建,討論議題多為環境、社會生活等,而靈感多源自於台灣生活。他坦言,成為Youtuber是意外。過去他從小在國外長大,回台灣後尋找廣告方面的工作,但最後卻被公司炒魷魚,失業後則開始自行接案。

 

熱愛台灣的他,期盼能夠讓更多人知道台灣、認同身為台灣人是件驕傲的事,而在他做接案工作期間,微電影、Youtube剛崛起,於是就拿起攝影機、拍了第一部台客劇場影片「撿煙蒂」,不料在此之後受到愈來愈多人的關注。林冠廷分享,台客劇場的影片片尾會加入一段經文,許多靈感和聖經都與聖經真理相符。

 

2007年底,《街友三天三夜》系列影片更引起廣大網民的熱烈迴響。他找到了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軍人楊俊傑來體驗3天3夜街友生活,透過實際與街友相處、了解其生活文化,漸漸發現不少在大眾媒體上少見的資訊。林冠廷分享,在這3天街友生活中,他們為街友祝福禱告,此外少了平日生活的忙碌行程,有更多時間能和他們交談,也在其中更認識當地文化,發現人與人之間互動的珍貴價值。

 

不少影片為關心社會的相關議題,此外也會舉辦淨灘活動。有時他會收到網友的負面評論,認為是在攻擊企業不愛護環境等,但這並非其本意,而是要藉此讓大家看見,這些事情的發生都是源自於人類本性。在環保和經濟之間達成平衡並不容易,但透過影片,他想傳達告訴大家,環保議題是每個人的責任,不希望下一代所面對生活的世界愈來愈糟。

 

這些議題都是我們的生活周遭真實面,但因受台灣教育影響,大多數人認為一個問題只有一個答案,但林冠廷說到,未來年輕人所要承擔的世界有許多問題,一個問題會有許多答案,而這是需要經過時間思考。「永遠要一直思考,現在領先其他人很容易,因為很多人專注在看手機」因此要培養專注思考、多元解決方案的能力。

台客劇場林冠廷與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攝影/記者林葶熙)

松慕強牧師說到,在這碎片化的時代,大多數人認為只要知道一部分即是事情的全貌,但思考就像是鍛鍊肌肉,當時常思考,或許不會回答出標準答案,但會有更多元的思考與視角。

 

在這人人皆是自媒體的時代,許多年輕人志向是成為網紅,但林冠廷說到,成為網紅並不易,頻道開設至今已有約53萬人訂閱,並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神。若是想要藉此發揮神國影響力,不用避諱在網路上談論耶穌,最重要的是與神友好關係,更能自然而然地談論信仰,而不會變為說教。

 

談及實踐夢想的方式,松慕強牧師強調,「上帝是不會浪費你的青春」,可以無限嘗試、做想嘗試的事。若是夢想成為籃球員,但先天條件不足,仍持續努力,最後雖不能成為籃球員,但會成為一位傑出的籃球評論家。

 

林冠廷說到,夢想實踐需要夢想、自身強項、市場需求等三者有交叉點,時間是年輕人所擁有的最棒資源,鼓勵大家多嘗試,讓這三點能交會一點。這個世界會漸漸污染人原有的天真,自身也難以維持單純的心,而上帝能夠祝福我們的未來,「年輕人要像一隻小魚不斷往上游,世界並不公平,但世界的主權在上帝手中。」

今日(17)上午,所有同工、牧長及學員一同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精選要聞》

唐崇榮牧師「用我一生」分享會》 在似是而非的世界,為真理做「似非而是」的見證

馬大、猶大、約押也服事,下場卻很慘烈 IHOP周吉仁牧師:末世的服事更要省察是否走偏

美國喬治亞州小教會正經歷「神蹟復興」 17個月8000人受洗!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