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珮君:主使用我成為流通愛的管道,使同樣罹患疾病的病友可以得著福音。(照片提供/廖珮君)

三歲母親過世,廖珮君十幾歲就出社會工作幫忙家計。罹癌後,上帝卻奇妙地使用她關懷病友、傳福音。幾年下來,關懷過的病友已超過40多人。

女兒多次傳福音,20年後才信主

30多歲因意外造成顏面損傷,當時榮總醫師邀請她參加醫院團契,對當時所唱詩歌歌詞(剛好是詩篇23篇)印象深刻、覺得感動,但出院後就未再接觸信仰。但當時跟著她一起參加聚會的大女兒,升上國中時竟自己找教會,成為家中第一位基督徒。

 

20年過去,女兒曾跟她傳福音,但她不為所動。近50歲那年,工作不順、生活碰到瓶頸,加上更年期,更加劇其身心變化狀況,讓她感到種種身體不適、心靈疲乏。大女兒請教會青少年來為母親禱告,禱告完,她的心情的確較為穩定,於是廖珮君就學習自己禱告。

 

在服事中調整個性缺點

有一次她路過朋友家附近,心血來潮去探望對方,碰上他們家正在舉辦福音茶會,她也就留下參加。會後,小組長不斷殷勤地關心她、聯繫她,她開始參加教會聚會,並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

 

信主之後,她心中火熱,一直想傳福音,因此加入教會單親團契的服事。上帝也藉著服事及裝備課程,讓她看到自己個性上的缺點,比如:一定要讓對方同意自己的看法。以前她雖然善良、熱情,樂於助人,但卻有點咄咄逼人,神將這些改變了。漸漸地,她學會謙卑自己、尊重別人,放下自己的主觀、固執及自以為是。

廖珮君和病友們出遊。(照片提供/廖珮君)

面臨開刀,上帝賜平安的心

一天早上,廖珮君在活動中心帶領婆婆媽媽們跳讚美操,一位學員發現她的肚子不自然腫大,堅持要她去醫院檢查,一檢查才發現是卵巢癌末期,醫生安排3天後開刀動手術。

 

由於事發突然,她對開刀感到不安、害怕,上帝用〈以賽亞書41:10〉、〈哥林多後書12:9〉安慰她的心。開刀當天,當她躺在病床上,閉眼默禱求主同在時,她彷彿看到耶穌釘十架的畫面,想到耶穌已為她承受莫大的痛苦,她所遭遇的算不得什麼,她安心的進入麻醉中。

 

手術順利完成後,接著進入第一次化療。期間副作用明顯,讓她心情頗為沉重,但主在禱告中提醒她「不要失去信心」,她因此回應神,「與其沮喪的面對化療,我寧願為主做工」,並再次將生命時間獻給主,願用餘生去傳福音及幫助人。

 

癌症指數升高,耶穌再次鼓勵她

卵巢癌是復發率很高的疾病,開刀之後,幾乎每年都會因癌症指數升高而接受化療。去(2018)年,廖珮君再度因癌症指數升高而住院進行化療,連續七年進出醫院,這次又是相似的情節,讓她一瞬間軟弱了下來。她再度跪下禱告,求主能挪去這個苦杯。

 

上帝這次用一張小卡片上的經文─「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以賽亞書40:29)鼓勵她。雖然因化療造成食慾不振等副作用,但也因著教會弟兄姊妹及朋友的探訪,帶來各式美味食物或陪她去餐廳吃飯,度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廖珮君和病友們聚餐。(照片提供/廖珮君)

病中為主作美好見證

同病房的病友看到她化療之後,經常下床「趴趴走」,出去吃飯時還會幫別的病友帶午餐、晚餐回來,有時則是跑到別的病房去關懷心情沮喪的病友,對她的精神及體力嘖嘖稱奇。於是廖珮君跟他們分享耶穌,後來有兩位病友決志,並受洗成為基督徒。

 

現在,每當朋友關心她的身體健康,她總會回說:「我很好,要是指數又上來了,上帝覺得我該打化療,我就去打化療,搞不好我又能新認識幾位病友可以傳福音!

 

雖然罹患疾病不是她所期望的結果,但「主使用我成為流通愛的管道,使同樣罹患疾病的病友可以得著福音。」感謝主!

 

精選要聞》

唐崇榮牧師「用我一生」分享會》 在似是而非的世界,為真理做「似非而是」的見證

馬大、猶大、約押也服事,下場卻很慘烈 IHOP周吉仁牧師:末世的服事更要省察是否走偏

美國喬治亞州小教會正經歷「神蹟復興」 17個月8000人受洗!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