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事奉上帝,有可能失去上帝嗎?(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站在旁邊的人說:『你辱罵上帝的大祭司麼?』保羅說:『弟兄們,我不曉得他是大祭司。』」(使徒行傳二十三:4)

 

那個人的責問,與使徒保羅的回答,顯示一個「職稱」,對不同的人,有迥然不同的意義。

 

「上帝的大祭司」與「大祭司」是兩回事,前者是上帝尊貴的工人,有著屬主的榮耀。後者只是個職稱,不過是有權力的行政職責罷了。事奉上帝,有可能失去上帝嗎?有。

 

所有的事奉,都有可能由「上帝的大祭司」淪落成「大祭司」,那是名存實亡的墮落。也可能有將「小僕役」,提昇為「上帝的小僕役」,那是上帝知道,世人不知的榮耀。

 

使徒保羅沒有向上帝的大祭司道歉,反而當成給弟兄們教導的案例。他不用道歉,因為那人是大祭司,不是上帝的大祭司。

 

我是老師,我期待不單是個教育家,是屬上帝的教育家。我當丈夫,我期待不單是個丈夫,是屬上帝的丈夫。我當父親,我期待不單是個父親,是屬上帝的父親。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