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尼一間受到攻擊的教會。      (照片來源/AsiaNews.it)

根據印尼新教聯盟(Indonesian Protestant Church Union)統計,2011年共有54件針對基督徒的暴力事件及其它違規事情發生,比起2010年30件增加近一倍。其中又以關閉教會或禁止興建教會為最主要的迫害。

52萬名基督徒居住的西爪哇省(West Java),2010年當局在激進份子的壓力下,阻止一間教會繼續興建,雖然有最高法院及人權團體力挺,卻還是被官員拒絕重啟教會。警察戒護著教堂阻止信徒進入,最後只得在人行道上舉行崇拜。同年的聖誕節,會友爭取法律允許的教堂集會權,還是被警察拒絕,連接近教堂都不行,只能在會友家中舉行聖誕活動。

茂物城(Bogor)內2000會眾的天主教教堂,也是穆斯林激進派的目標之一,自6年前開始興建,當地官員就以接近住宅區違反法規為由要求停建,穆斯林團體也加入阻撓。儘管始終照著官方的宗教場所建築法興建,官方仍不願受理教堂的合法申請。中爪哇省(Central Java)也有5間教會遭遇相同狀況,地方當局始終不理會教會提出的興建申請。

印尼總統在2011年有19次談到要有多元包容心態,卻沒有實際作為保護少數信仰團體,對於少數者的仇恨反而日漸加深,不合理的法規仍持續訂定中,2006年新法規要求興建宗教場所,必須同時得到會友、興建地周圍居民的簽字同意和官方批准才行,去年更制定至少36條法規,禁止不符伊斯蘭的宗教活動進行。

雖然仍有溫和派穆斯林、多元信仰運動家等團體支持教會,卻起不了太大作用。尊重少數的某穆斯林團體,就提出警告,當局若繼續忽視問題,那麼最嚴峻的迫害還等著發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