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與大金空調合作,於7月8-19日舉辦為期兩週的「大金空調希望種子-訓考實用計劃」。(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與大金空調合作,於7月8-19日舉辦為期兩週的「大金空調希望種子-訓考實用計劃」,來自高雄、台南、苗栗、宜蘭、台北共15位青少年,齊聚在利澤簡活動中心,進行一對一分離式空調安裝教學。學員從空調基礎知識、工具認識與使用操作、一對一分離式空調安裝技能(包括學科及術科)及實作演練等。

這次的學員之一,宜蘭的阿新,今年即將從高職輪機科畢業。自從爸爸過世後,就靠自己半工半讀賺學費及生活費,每月的房租也是自己支付,辛苦的時候曾經一天只吃一餐度日,老師很心疼他,因而轉介給基金會。社工給予助學金,也鼓勵他參加這次的課程,學習專業技能,未來能有穩定的工作。阿新說,經過一週的課程讓他對於冷凍空調建立基礎的認識,很感謝社工在他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未來自己若有能力,希望能回饋基金會。

 

高雄的阿豪,準備升上高職汽修科三年級,目前在某大汽車整備中心實習。七年前成為基金會的孩子,參與過多次夏令營及公益鐵馬行活動,原本害羞內向,現在能夠侃侃而談,藉由基金會和教會活動交到許多朋友,也是高雄服務處的學生幹部,和同伴一起規劃活動。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的阿豪,才17歲已經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希望透過這次課程多學習一樣專長,未來具有汽修和冷凍空調雙專長,在就業市場更具競爭力。

為期兩週的「大金空調希望種子-訓考實用計劃」,學習空調基礎知識及實作演練等課程。(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失親兒基金會研發中心許淑嬌主任表示,非常感謝大金空調的支持,促成這次的培力計劃。特別挑選即將畢業的高職學生,除了引導他們學習一技之長,同時訓練生活自主的技能,也做為進入職場前的預備。青少年一開始彼此不認識,但是上課很專注認真、勇於發問,下課後還會彼此討論切磋。除了周間學習空調相關專業知識,假日也請教練帶領進行充滿挑戰性的繩梯體驗教育,並且一起採買食材、料理午餐;彼此也分享未來職場期望遇到的工作夥伴,孩子們受益良多。

 

「希望種子-失親少年培力計劃」除了帶領孩子們進行紮實的訓練課程,同時也輔導考照,並且引薦媒合到和泰大金空調及其經銷商實習,鼓勵孩子們以專業的一技之長,創造未來的美好人生。

 

精選要聞》

如何原諒傷害你的父母? 3個饒恕實用建議

接連經歷「三個死亡」 胡世青:信仰最特別的是把不好的變為好的

服事疲累、無果效? 劉彤牧師:別把聖靈「冷藏」在角落!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