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埃及記14:31)(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若險阻當前,神鼓勵我們記住這個真理:祂要與我們同在、為我們爭戰…

身為牧者妻子及作家的黛比.麥克丹尼爾(Debbie McDaniel)在她的文章說,神常向我們提到:祂同在。神不會讓我獨自去面對各樣境遇。祂會以神蹟奇事來完成我們無法完成的。

 

神透過十災將以色列人帶離為奴之地-埃及。要使他們得自由,免於被逼迫、被圈養…。但冒險才剛開始。

 

神沒有帶領百姓走尋常的路。聖經說,「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裏走;因為神說:『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就回埃及去。』」(出埃及記13:17)

 

神帶領走在貧瘠、荒涼…之地。他們似乎遙望著遠方的大海;慢慢的怨聲四起、恐懼來臨。隨著腳步移近海邊,一個看似難以跨越的障礙擺在前頭。當人只專注問題,就忘記了神的偉大。

 

為何會碰到這個難題?一定是有人做錯了。假如是你,你如何帶著200萬的大隊伍掉頭回轉?

 

黛比指出,在以色列人經歷紅海的神蹟中,帶來了9個有力的提醒:

 

1. 神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神帶領百姓繞道而行(出埃及記13:18),即使祂的引領非依循常規,耗時、旅程加長、漫無方向,但我們仍要選擇相信祂祂看到全局,最了解我們每一個腳步的需要。雖然神的帶領方式或結果不是我們想要的,但我們當順服神的主權,感謝祂的關顧與帶領

 

2. 神一步步引領我們

神在白天用雲柱、夜間用火柱引導百姓前行(出埃及記13:21),神不會讓我們自生自滅獨自前行。神在古時用雲柱、火柱引導百姓,今日,神用祂的話語和聖靈在時刻指引我們祂與我們同在,不會讓我們獨自面對難題。祂在前頭、祂一起同走、祂也在後面守護

 

3. 神扭轉君王的心

神是萬有的掌權者。祂扭轉了埃及法老王的邪惡計謀,在最終使眾人知道祂是唯一真神。「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他要追趕他們,我便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出埃及記14:4)

 

4. 我們以為是障礙,神看到的是機會

似乎是無路,神卻有自己的方式。當問題愈是嚴重,正是神格外彰顯祂大能的時刻。「埃及人追趕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車輛、馬兵,與軍兵就在海邊上,靠近比.哈希錄,對著巴力.洗分,在他們安營的地方追上了。」(出埃及記14:9)整件事看起來好像要落幕,但神卻有一個更美好的計畫

祂要與我們同在、為我們爭戰…。(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5. 我們要專注於問題上,或選擇信靠神

百姓因為敵人即將追上而感到害怕,對領袖提出質疑並不斷抱怨神。神並沒有對百姓發怒,祂要求百姓順服及信任,祂藉著揀選的領袖宣告:「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埃及記14:14)

 

6. 禱告至關重要,但神有時說:「是行動的時候了」

神有時要求人等候,有時會說,「信靠前行」。「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為甚麼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出埃及記14:15)當聆聽祂的聲音,知道何時停住、何時前行,這是要緊的。神的聲音總是信實和清晰的,祂不會在矛盾中引導我們。還不明白時持續禱告;成就祂所要成就的事,按著祂的指引前行。「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以賽亞書22:22)

 

7. 神在我們身上會彰顯能力,但祂卻先要求我們順服

 「你舉手向海伸杖,把水分開。以色列人要下海中走乾地。」(出埃及記14:16) 神要求摩西先順服,隨之神釋放祂的大能。大海被分開,百姓在乾地上行走。神不會讓我們陷入泥沼,祂會預備我們前行的路,祂成為我們堅固的根基。對神的話語順服永遠會帶來祝福

 

8. 神為我們站立,我們從來不用單打獨鬥

神會為我們而戰,祂的使者會護衛著我們。「在以色列營前行走神的使者,轉到他們後邊去;雲柱也從他們前邊轉到他們後邊立住。」(出埃及記14:16)在許多生命的戰役中,祂都會看顧我們、與我們同在。

 

9. 我們的神是奇妙的神

神劃開紅海使以色列人走乾地,也用海水淹沒了敵人,這就是為我們工作的神。祂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華,又信服他和他的僕人摩西。」(出埃及記14:31)

 

我們可能正處於面對紅海的時刻,仇敵正在尋找可以吞吃我們的機會。或許擺在我們面前的是難以克服的障礙,會令我們想回頭、放棄,甚至我們會質疑神,懷疑祂對我們的看顧與關愛。

 

神並沒有改變祂的真理-祂將與我們同在。祂今天就要為我們爭戰,我們要選擇相信祂不會離棄我們,甚或我們面對最艱難的境遇,祂也會為著祂的榮耀而站立,祂正堅固並將不斷引導我們

 

神的計畫不會被仇敵挫敗;有時仇敵看似勝利,但它卻沒有控制權。神仍然偉大信實。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埃及記14:31)

 

(資料來源Debbie McDaniel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