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用舞蹈祝福台灣的行動,從高雄熱情啟程喔!高雄漢神巨蛋前的快閃表演,散發青春活力,吸引眾人目光。(照片來源/典躍舞團 提供)

環島旅行,除了玩樂還能加入什麼元素?今(7月19日)於高雄漢神巨蛋外舞台,年輕人熱情的街舞表演,不僅為展現自我,更期待透過舞蹈環島、傳遞祝福!

緣起

此次舞蹈環島公益服務隊計畫,係Project Dance國際舞蹈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計畫主持人簡孟軒是台中典躍舞團創辦人。簡孟軒於2007年參加「Project Dance」研習課程中,看見了舞蹈不單是舞蹈,也可以透過肢體語言的行為藝術,來激勵人們的心靈。

 

10年後,簡孟軒在一次機遇中認識了Project Dance創辦者之一國際知名舞蹈評審馬文.安格(Melvin Jansen Ang),隔年便邀請到「Project Dance 國際舞蹈藝術節」首次在台北隆重登場,2018年6月於台北車站大廳連續4小時不間斷的國際舞蹈展演令人記憶猶新

 

文化的塑造

但萬事起頭難,簡孟軒思索如何讓此文化活動,能夠長久延續、持續擴展影響力,最後決定「從自己做起」!今年結合環島計畫,7月19日起從高雄開始,陸續前往台東、花蓮和桃園,與當地教會和學校合作舞蹈課程營會,並預計於當地知名地標展演,包括:高雄巨蛋外舞台、台東秀泰影城外廣場、花蓮舊鐵道展演廣場及桃園銀河廣場快閃演出。

 

活動中除了讓學員學習舞蹈技巧、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也透過品格課程,思考自己的志向和價值觀;亦期待促進社會大眾,透過欣賞舞蹈演出,尊重孩子多元學習發展。此外,主辦單位邀請服務對象,一同參與今年度8月23-25日 Project Dance國際舞蹈藝術節台灣站,展演教學成果並拓寬孩子們的國際視野。

學員事前專注排練,認真事奉一點都不馬虎。(照片來源/典躍舞團 提供)

Project Dance團隊認為,舞蹈不只是表演,更能帶出祝福、分享福音。(照片來源/典躍舞團 提供)

用舞蹈的行為藝術關愛這片土地。(照片來源/典躍舞團 提供)

祝福的深耕與延續

此次環島的過程中,預計將在4個服務地點選出 1至2 位大學以上的社青,帶回台中舞團進行一年的培訓,包括舞蹈專業、品格教育、技能培養等,計畫一年後學員回到家鄉進行服務,能帶領更多新的幼苗發芽,形成全台恩典舞蹈聯盟,且能夠承接專業商業演出。期望不僅能夠幫助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找到生命的價值與夢想,同時栽培他們畢業後與職場接軌、學用合一,將祝福延續下去。

 

精選要聞》

如何原諒傷害你的父母? 3個饒恕實用建議

接連經歷「三個死亡」 胡世青:信仰最特別的是把不好的變為好的

服事疲累、無果效? 劉彤牧師:別把聖靈「冷藏」在角落!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