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場疾病的風暴將廖柏旭一家人緊緊拉在一起,一家人經歷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照片/廖柏旭 提供)

一場疾病的風暴將廖柏旭一家人緊緊拉在一起,一家人經歷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一同見證主的愛從過去到如今從不改變,也未曾離開。

主的愛找到這一家人

在家暴家庭長大的廖柏旭,從小看著媽媽為了孩子忍耐著並承擔一切的苦楚,當時陷入憂鬱傾向的母親,在阿姨的邀請之下來到了教會,家庭的轉淚點從母親走進教會開始,神的愛與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進入這個家,母親開始改變,離開愁苦憂鬱的狀態,臉上有了笑容和喜樂,過去只能咬著牙苦撐的母親,認識耶穌之後,開始帶著孩子禱告,把一切所需仰望神。

 

母親的改變柏旭看在眼裡,對於這位神充滿好奇。一開始星期天總尾隨在母親的後面,臉貼在教會的玻璃,想看看媽媽到底去教會都做些甚麼。直到牧師看見並邀請他,他走進了教會。過去總期待所拜的神明可以拯救他的家,廖柏旭信主的起頭心裏想,來試看看媽媽的神是否可以翻轉家庭。

 

學習接納自己的全部,生命一點一滴的改變

教會肢體的愛、關懷與扶持,他很快融入教會生活,也有了敬拜的服事,自己被神的愛深深吸引。信主之後生命一點一滴改變,原本的他總壓抑自己所有的情緒,不明白自己的感受,給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冷冷的、不易親近。在門訓期間看見自己的問題,覺察帶來改變,在牧養的裡面,學習主動關心、分享與表達,他成為大家所信賴與稱讚的小組長。

 

過去為了不讓媽媽再煩惱自己的事情,也想討母親的歡喜,廖柏旭在各樣的事上總要求完美,拿獎學金是求學生活最重要的目標。後來,學習接納自己所有的全部,不再為了成就感和人的評價而活,是為了耶穌而活。

 

在他牧養的時間,神預備另外一半給他,相愛容易相處難,結了婚從一個人的事變成兩個家族的事,相愛的兩個人婚後相處互動的模式一個像火山,希望快快溝通,有效解決,一個像冰河,覺得事情哪有那麼嚴重,沒有什麼啊,加上婆媳兩代的隔閡,原生家庭的差異,負面情緒不斷累積,摩擦的點與面一直加增。廖柏旭與妻子在去年與妻子搬離原來住處,開始小家庭的生活。

 

一場疾病的風暴驟至

廖柏旭的太太表示,自己相當期待兩人新生活,每天總想著回家要煮什麼給先生吃,而這樣的生活被一場疾病的風暴給打亂了。

 

2018年9月柏旭有一天摸到自己脖子有一處腫瘤,並發現腫瘤有變大的趨勢,於是到了醫院檢查確診為鼻咽癌的第三期。柏旭說,自己沒有抽菸,也沒有家族病史,因著EB病毒而得鼻咽癌,這樣的結果一開始難以接受。

 

風雨雖至,見證是主帶領一家走過狂風暴雨

從走過害怕,抱怨癌症怎會找上他,到決定要堅定仰望神,放下工作,進入療程,12週的化療,35次的電療,經歷嘔吐、味覺喪失,吃什麼吐什麼,身體虛弱無力,到吞嚥困難。廖柏旭表示在讓人難受的治療過程,每一天都在呼求神賜下恩典中渡過,他說,神回應他:「孩子,不要擔心,好好休息。」

 

神的話成為他很大的力量,其他病友需要安眠藥才能入睡,廖柏旭每個晚上都可以安然入眠。他深信喜樂的心是良藥,在療程期間他心中滿有平安,沒有因著治療的難處而發過一次脾氣,平靜安穩總在他心裡面。

 

主治醫生提醒,不要亂買民間偏方,按照療程會恢復健康的,把這些錢省下來四處去走走,看看電影。廖柏旭的太太表示,他們把醫生的話聽進去,從去年到今年倆人一起看了很多電影,去了更多地方,兩人的關係與互動漸入佳境。原本與婆婆相處充滿摩擦的太太,因著需要工作,需要與家人同心照料,與先生再次搬回家,這一次全家同心築壇,家庭氣氛變得融洽。過去是敬拜主領的廖柏旭,因著化療與電療聲帶受損,神帶領他從心也重新學習敬拜,他進入至聖所,深淵與深淵相映,心靈與誠實的敬拜。

 

走過療程,今年4月醫院總檢查,報告顯示癌細胞指數都在正常的範圍。廖柏旭與妻子回頭細數上帝的恩典。很多人說電療後皮膚會受損,廖柏旭身上沒有電療導致皮膚受損的痕跡。醫生表示他的味覺會在療程結束之後兩個月之後才會慢慢回來,廖柏旭在兩週之後開始有味覺,他說,原來可以品嚐到味道是何等大的恩典。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3-5) 一場疾病的風暴將廖柏旭一家人緊緊拉在一起,一家人經歷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一同見證主的愛從過去到如今一直都在,主的恩典從未斷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