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是完美主義者嗎?追求完美的婚姻、完美的人際關係、完美的工作…,這些是否讓你感到疲憊,失去自己?

美國福音媒體《Relevant》雜誌專欄作家瑞秋莫蘭德(Rachel Moreland)提出對於完美主義者的一些建議。

 

她說,親愛的完美主義者,我知道你的感受,你曾有一天工作中說錯話、接收了太多朋友的評論、遺漏一些待辦事項…。你每天以時速100英里的速度思考著自己沒做到的大小事,認為自己應該要把這些事做到好。你知道,這些都不是你的錯。
 

對於所有事,是你太過度思考,所以對你的心理影響深遠。你給自己責任,就是不要讓別人對你感到失望,想把最佳狀態呈現出來,但這會漸漸吞噬了你自己。若你覺得今天的不完美,就像未來的幾千個日子一樣,也會很不完美。請放心,你將會繼續誤了自己的人生。

 

瑞秋說,對於有如此狀況的朋友,我要告訴你們:

 

1. 大家高估了完美主義,最重要的是,它令人感到窒息

若你讓它持續,這將會侵蝕你內心的平靜,剝奪你的快樂。

 

2. 三思「完美」是什麼樣的生活

我們習慣在一個區域裡,準確填滿所有顏色,然而完美地將一件事情做到他人所期望的標準,但這並不代表你擁有一個充實的生活。

 

3. 接受你是被上帝所愛不完美的人

但是,當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基督就替我們死了。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4. 若你是個聰明人,會知道錯誤不應該定義你的身分

 

5. 完美使你無法成為最佳版本的自己

追求完美和追求豐富是兩回事,完美會欺騙你,以為追求卓越才是通往幸福的道路。要抵擋這個誘惑。

 

6. 追求完美是正在阻止你

即便事情沒有計畫,你仍然要活在當下。

 

7. 完美對生活產生無益的期望

有些人已經想像到完美的婚姻、完美的工作等,但這只存在於你的個人版面。現實是,生活中沒有任何一樣東西可以達到100%完美。

 

在這數位化時代,人們在社交媒體上所呈現的東西,往往不夠真實。這些看似完美的生活,或許是由一堆糟糕的東西所堆積而成,迷失了建立關係的重要性,與朋友對話變得愈來愈尷尬。但這些事情教會大家要擁有寶貴的智慧,使我們成為更堅韌的人。

 

8. 因為不完美,所以你是個非常棒的人,這不關乎他人

 

9. 夠了,不用再拿著東西向身旁人證明自己

 

10. 愛可以遮掩一切錯誤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4:8)

 

你我不會永遠都是100%正確,也不該如此期盼著,但這就是神恩典臨到的時刻。要跳脫完美主義需要一段時間,但當重新思考,就會發現自己是足夠的。

 

耶穌從不要求完美,相反地,祂要求我們放下重擔,揹起十架跟隨神。祂期盼人用愛去影響這破碎的世代,前提是我們需要意識到,人們的不完美是神奇妙的創造。更要感謝主的是,祂完美的愛情遮蓋了我們所有的不完美。

 

(資料來源/Relevant Magazine

 

精選要聞》

如何原諒傷害你的父母? 3個饒恕實用建議

接連經歷「三個死亡」 胡世青:信仰最特別的是把不好的變為好的

服事疲累、無果效? 劉彤牧師:別把聖靈「冷藏」在角落!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