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秉聰牧師幫助過許多牧者更深認識聖靈,生命得著更新、服事更輕省有果效。(攝影/記者林子騫)

張秉聰牧師說,與聖靈相交是很個人性的,上帝創造每個人都不一樣,需要也不同。因此,他將這場特會比喻為「豐盛的自助餐」,講員努力把食材(上帝的話語)端出,每個人必須按自己的口味烹調(禱告);也鼓勵弟兄姊妹天天與聖靈親近,聖靈無所不在、隨時都可以動工,祂知道你的需要。

此次活動參加者十分踴躍,一同領受聖靈更新的祝福。(攝影/記者林子騫)

7月19、20日兩天由嘉義基督教聯禱會主辦、嘉義東門長老教會協辦「與聖靈建立更豐富的關係」特會,有170人、43間教會機構參與,與會者於高雄真福山文教中心齊聚領受聖靈恩膏,其中嘉義參加人數125位,以教會牧者、核心同工為主。此次講座為「聖靈末世的工作與教會的更新」第2場,預計共3場,講員是台北真道教會顧問牧師張秉聰牧師,並偕其團隊一同禱告服事。

 

聖靈更新、享受與神同行的美好

嘉義東門長老教會主任牧師、現任嘉義聯禱會主席潘慶彰牧師,先分享自身更深與聖靈相交的經驗,便是由張秉聰牧師引導。當下他發現自己內心許多未處理的傷痛,而聖靈也讓他知道:「我為你承擔了,你不必再承擔。」爾後當他立定心志,帶領教會推動幸福小組傳福音,更感受到信徒與聖靈需有親密關係的重要性,以領受「雖有勞苦,但沒有重擔、不會絕望」、與神同行的美好,真正帶著能力傳福音

 

潘慶彰牧師意識到,有許多信徒和他先前一樣,雖然認識聖靈,但是與祂不親近。因此,潘慶彰牧師很渴望將聖靈大能的重要性分享給眾主內弟兄姊妹,特別期待眾教會牧長能在這次特會中,更多經歷聖靈的美好。

潘慶彰牧師致力推動幸福小組傳福音,分享自身聖靈更新後的翻轉。(攝影/記者林子騫)

以渴慕的心領受

張秉聰牧師鼓勵,從聖經真理的基礎上認識聖靈,較能避免誤解,因此第一堂中,他從多處聖經講解起。希伯來書11:6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張秉聰牧師解釋,「救恩」是白白得來、公平的,只要信主就能得著,但是更進一步、神其他的恩典、作為,可能就非一概性,信徒必須透過尋求才能得著賞賜;而神也樂意賞賜,如這段經文所述,無庸置疑。

 

約翰福音3:34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張秉聰牧師說明,特會不是常常有辦,每位信徒都能天天私下與聖靈常保親近,包括用方言禱告,不過一開始通常需要有「橋樑」,像是本次特會中由講員翻譯神的話語啟示。只要信徒帶著一顆渴慕的心,神所賜的聖靈是沒有限量的,關鍵在信徒渴慕的程度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6告訴我們,我們一生對神的認識永遠都不夠,每一次查考聖經,聖靈都能給我們不同的領受。這段經文即指感到靈裡貧窮缺乏、有一顆渴慕的心,就能更多來到主的面前;若不自覺渴或餓,就無法吃喝、領受主更多的恩典。

 

與聖靈相交是很個人、私人性的,上帝創造每個人都不一樣,需要也不同,只有自己和上帝知道。因此,張秉聰牧師將這場特會比喻為「豐盛的自助餐」,講員努力把食材(上帝的話語)端出,每個人必須按自己的口味烹調(禱告),聖靈無所不在、隨時都可以動工,祂知道你的需要。

張秉聰牧師帶領團隊在會場中服事。(攝影/記者林子騫)

聖靈指教、常常提醒信徒

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14:25-26

 

張秉聰牧師比喻,母親時常提醒孩子們「關電視、吃飯、洗手」,孩子們不耐煩地回應「好啦!」認為母親囉嗦,但母親們是因為孩子一直做不到,才會一再提醒。教會的牧者也無法逼信徒行出真理,耶穌在講上述這段話時,也了解他自己說的話信徒無法長久記得、照做,甚至聽不懂,因此差來的聖靈,負責指教、常常提醒信徒

 

有位母親日前向張秉聰牧師分享,有一天她帶著女兒讀路加福音第10章撒瑪利亞人」的故事,讀完女兒竟主動向母親道歉,說:「當您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沒有幫忙。」聖靈會藉著神的話語動工,改變了一個人的行為。

 

約翰一書2:27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張秉聰牧師說明,這裡不是指信徒完全不需要人的教導,而是指人的教導僅是開始。當聖靈觸摸,人自然會反省、調教自己,發現自己有哪些地方體貼肉體,而沒體貼神的心意

 

聖靈和肉體本為對立,魔鬼吸引我們往世界去,但聖靈將我們拉向主的寶座,關鍵即在我們所做的決定神的賞賜有祂的原則,當人願意順服、遵行神的旨意,聖靈會幫助我們往「完全」的目標邁進。當我們與神的話語合而為一,聖靈便有無限的賞賜

 

祂以喜樂油膏你,使你在服事時能真正喜樂;以火煉淨你,將生命中的雜質燒掉、除去;祂如微風輕撫安慰你,並使你乘風翱翔、突破瓶頸將你帶向目的地;祂似鴿子,用微小溫柔的聲音對你說話;祂如雨水澆灌,滋潤乾渴的心,使曠野變為肥田。

 

聖靈也像酒,讓我們身心暢快、經歷到忘我的情境;人們想用世上的酒精獲得這種滿足,但以弗所書5:18寫道:「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靈裡被聖靈的新酒充滿,生命就能得到提升、從更高的角度層面看事情,不再於地上打滾,這是何等美好的事。

 

精選要聞》

如何原諒傷害你的父母? 3個饒恕實用建議

接連經歷「三個死亡」 胡世青:信仰最特別的是把不好的變為好的

服事疲累、無果效? 劉彤牧師:別把聖靈「冷藏」在角落!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