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把毒品古柯鹼當成避風港,成為逃避傷痛的特效藥。(照片來源/CBN Youtube影片截圖)

在薇絲頓‧威廉姆斯(Wisdom Williams)的記憶中,小時候家裡只有酒與毒品,桌上與食物櫃經常空無一物,她清楚記得有一次餓到沒辦法,只好去教會垃圾桶找食物。母親在12歲生下她,在她5歲時,母親遞給他一瓶啤酒和香菸。14歲,她生下第一個孩子,最後她有6個父親都不同的小孩。

「這是我小時候住的地方,這裡充滿了痛苦的回憶。」薇絲頓的回憶鮮明。(照片來源/CBN Youtube影片截圖

薇絲頓的母親在12歲時生下她,如何能知道怎麼扶養孩子?母親身染海洛因毒癮,家徒四壁,除了毒品與菸、酒,甚麼都沒有。孩子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一度餓到不行,只好跑去教會的垃圾桶中找廚餘吃。

 

「5歲時,我母親拿給我一瓶啤酒和一根菸,我不知道這只是開始而已,也從來不知道別人跟我不一樣,有快樂的家庭。」她說。

 

當她8歲時,母親突然離開了她,把薇絲頓留給繼父照顧,這時她人生的惡夢才真正開始。

 

繼父對她持續性侵3年,直到母親回來見狀後,把這男人趕出去。只是好景不常,沒多久母親又離開了她,把她與弟弟們託給有暴力傾向的祖母。

 

從小,薇絲頓就認為沒有人在意她、關心她;母親不斷拋棄他們、她沒有真正的朋友,她是不被歡迎的。

 

但在她的心底深處,仍然存有一絲希望。她解釋:「我有一種我不會解釋的感覺,這感覺一直都在,我覺得世上仍一種無條件且長久的愛,我感到這個愛是存在的。」

 

但找到這份愛以前,這條來時路她卻走的好辛苦。

薇絲頓從小就認為自己是不被愛的,所以她不斷想去找那一份愛與安慰。(照片來源/CBN Youtube影片截圖

曲折顛簸的來時路

薇絲頓想找到這個希望與快樂,只是她不知道有甚麼方法,唯一能循的,只有從小看大的,母親的那條路。她從毒品與酒精、還有男女關係的短暫歡愉中尋找。在14歲時,她輟學生下了第一個女兒。

 

她求助母親,母親幫她找了間公寓,並為她安排職業學校去上課。但就在她畢業那一年,母親與好友過世了,男友也離開了她,她只好重拾古柯鹼,靠著毒品安慰傷心與無助,讓她不會整日以淚洗面。

 

接下來的15年,薇絲頓不斷以毒品當作安慰的藥品,在這段日子,她與多位男人交往同居,各生下5個孩子,靠著身兼數職養活自己與孩子。

 

「我愛我的孩子,他們是我的全部,雖然我不好,但我盡最大努力讓我們都有一個家。」直到某天,薇絲頓發現她的男友性侵了她8歲的女兒。

 

頓時,她感到自己完全無能,無法保護自己的孩子,因為她知道這對女兒一生的毀滅影響,她認為自己徹徹底底地失敗。於是再度尋求毒品,逃避現實中無法面對的一切,只是她愈陷愈深,因為毒癮,她經常把孩子單獨留在家中,最後被警方依疏於照顧之理由逮捕,孩子於是被社福單位接走,安置在寄養家庭中。

 

就在被警方釋放的隔天,一位來自社區教會的珍妮爾(Jeneal)姐妹來探望她。

 

珍妮爾告訴她:「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為我們而死,為了要拯救我們,所以你也能從毒癮中走出來,祂非常愛你。」

 

但她回覆:「我的父母都不愛我,難道祂會愛我嗎?」

 

珍妮爾只告訴她,只要打開心,歡迎主耶穌進入你的心,就能辦到。於是薇絲頓照著做,她以為只要照著做,就會像「變法術」一樣,所有失序的都會被修裡好,但是甚麼都沒有發生…..

 

接下來的4個月,珍妮爾依然被毒品控制著,昏沉的她錯過了開庭的日期。珍妮爾告訴她:「你必須剛強起來。」陷入絕境的她這時聽到一個清楚的聲音:「你今天必須要選擇我,只有我!」就在此時,薇絲頓將自己完全交託,她深信,主正在她裡面動工了。

 

於是她拿起聖經,帶著孩子的照片,以平靜的心前往服刑。在獄中半年期間,認真讀經,靈命日漸茁壯。

薇絲頓與孩子們,在主裡面沒一個離開。(照片來源/CBN Youtube影片截圖

獲釋後,薇絲頓重新回到工作,並取回孩子的監護權。後來她成為一個電視福音節目的主持人,在其中分享這20 年來在耶穌基督裡發現的愛與希望。

 

她說:「在日漸茁壯的生命旅程中,很多事都會發生,或許你會問:『為何發生在我身上?為何讓我經歷這樣的事?』但是主說:『你都在我的手中,完全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讓我放手的。』祂比任何人都愛我,從來不會讓我離去。」

 

(文章來源/CBN

 

 

精選要聞》

你是合神心意的敬虔女子嗎? 六個特質一一檢視

罹患恐慌快喘不過氣,調整生命順序後痊癒 婚禮主持人「蘇菲」用上帝的愛祝福千對新人

周聯華牧師的平信徒神學 吳昶興博士:讓人信主的不是教義,而是「不得不決志而決定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