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洛倫佐.司莫牧師(左1)和行走禱告團隊。(右圖)美國普萊森特里奇(Pleasant Ridge)長老教會(照片來源/Presbyterian Church-Charlotte)

美國普萊森特里奇(Pleasant Ridge)長老教會,洛倫佐牧師(Lorenzo Small)自從聽見了一位牧師與他分享行走禱告的美妙後,洛倫佐牧師決定親自嘗試,之後無論他走到哪裡,「禱告」便會與他同行。

而後,洛倫佐牧師也開始針對特定的社區,規劃特定的行走禱告路線。洛倫佐牧師對教會弟兄姊妹發起外展挑戰,許多會友輪流每個月花一個小時投入行走禱告,在行走的同時也拿著垃圾袋一邊沿街撿垃圾。

 

洛倫佐牧師說,行走禱告是非常簡單可以親近社區的方式,也非常有果效。有些因為社區的地點處於郊區,街道上並沒有太多人群,禱告也因此變成服事導向。除了撿拾垃圾,他們更注重與遇到的行人親切問安。

 

普萊森特里奇教會中每個參與行走禱告的弟兄姊妹,都會穿著印有教會LOGO的上衣,四個人分成一組,當他們在街上遇見一些行人時會問:「我們今天可以為你禱告嗎?」有的人會很樂意接受,當然也會有人拒絕、嘲笑他們。

 

針對負面的回應,洛倫佐牧師有信心的說,「或許他們可以躲避我們的存在,但他們無法擺脫我們為他們所做的禱告。」洛倫佐牧師在這項事工當中,不只看到行走禱告對社區帶來的改變,也看見參與的弟兄姊妹,為人禱告的突破跟轉變,更看見他們享受在這樣團契的時光中。

 

當提到要如何在教會中開始行走禱告時,洛倫佐牧師的建議是「保持簡單」。團隊不超過4個人,對那些要被親近禱告的行人,就不會那麼害怕。也固定保持步行一個小時,但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這是上帝呼召我們對社區的服事及禱告。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創世記13:17

參與在行走禱告的教會弟兄姊妹(照片來源/Presbyterian Church-Charlotte

 

 

當教會要投入「行走禱告」事奉時,有一些簡要的提醒:

 

一、關於行走禱告:

行走禱告的宗旨,是為了讓教會走入社區。透過禱告為行經之地認罪、帶下屬靈的祝福。透過禱告的權柄,轉化屬靈空氣,也能在步行的過程中,更加實際了解該區現況,看見需要,帶出負擔。也能透過禱告,讓神來帶領我們如何回應社區的需要,入場經營,得地為業。

 

二、行走禱告的注意事項:

行走禱告是屬靈爭戰,需要警醒。開始之前要先聚集禱告,確認行進路線,要先為自己認罪悔改禱告,穿上屬靈軍裝做好預備。

 

三、行走禱告的原則:

1. 團隊不超過4個人,輪流禱告。

2. 用神的話語,跟隨聖靈啟示禱告。

3. 禱告音量以彼此聽到即可,並肩而行,不要閉眼睛。

4. 神若在途中有預備讓你與人談話,要把握機會建立關係,日後持續連結。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都必歸你們,從曠野和黎巴嫩,並伯拉大河,直到西海,都要做你們的境界。(申命記 11:24)

 

(資料來源/Presbyterian Mission

 

精選要聞》

如何原諒傷害你的父母? 3個饒恕實用建議

接連經歷「三個死亡」 胡世青:信仰最特別的是把不好的變為好的

服事疲累、無果效? 劉彤牧師:別把聖靈「冷藏」在角落!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