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吉仁牧師:大災難時,信耶穌一點好處都沒有,我們只有兩條路─繼續愛耶穌,或離開耶穌。(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國際禱告殿(IHOP)華人事工主任周吉仁牧師於「再來君王特會」第二天第一堂的信息中,分享末世的三個預言時段,並點出末世非常重要的課題─到底我們是不是真的愛耶穌?

周吉仁牧師分享,耶穌再來之前的三個預言時段會發生在一個世代之內,當耶穌、使徒、先知所描述的所有預兆都在同個世代裡劇增時(參馬太福音24章),我們就該知道自己已活在耶穌再來的那個世代,而聖經裡的一個世代可長達100年(參創世記15:13-16)。

 

以色列在1948年復國,周吉仁牧師認為,這就是〈馬太福音24章〉所說「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也有人認為是1967年以色列取得耶路撒冷控制權的時候才是)。當以色列復國的時候,相當於啟動了全世界信徒對耶穌再來的信心,因為一個國家滅亡了二千多年後,怎麼可能會復國成功?只有一個原因─我們的主快來了。

 

耶穌再來之前第一個預言的時段:產難的起頭

耶穌、使徒、以及舊約先知都預言了這些時段的各種預兆,大部分的預兆都在劇增,且成為全球的頭條新聞。其中包括了耶穌所指出的12個負面預兆趨勢(參馬太福音24:4-8、14;馬可福音13:5-8;路加福音21:7-18),以及1個正面的趨勢(即福音傳遍天下)。

 

這段期間,也要留意以下的政治和宗教發展趨勢:

1. 十國聯盟的出現,構成了世界政權的基礎。(參啟示錄17:12)

2. 重建巴比倫古城成為全球宗教和經濟的中心。(參啟示錄17-18)

3. 由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印度教、佛教等信徒組成廣泛包容各種信仰的「全球宗教」(即淫婦巴比倫)。(參啟示錄17)

4. 耶路撒冷重建聖殿並恢復獻祭。

5. 某地區的政治領袖趨成中東的和平。(參但以理書9:27)

 

周吉仁牧師表示,一代有可能是10年、20年、100年,甚至不只100年,上帝不讓我們知道到底產難會延續多久,他認為這是神的特別設計,如此我們才能警醒持守。

周吉仁牧師鼓勵弟兄姊妹對各派的末世論不要「照單全收」,最好自己翻看聖經,比對各個論點,整理出自己的看法。(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耶穌再來之前第二個預言的時段:虛假的世界平安穩妥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5:2-3〉預言一個「虛假的平安穩妥」將會突然結束,然後與大災難相關的災禍就會忽然開始。

 

這虛假的平安是敵基督周旋於以色列與伊斯蘭國家之間,所談判出來的和平條約;一開始,敵基督看似一位和平之子(參但以理書9:27)。

 

同時將有一個全球性宗教網絡(即淫婦巴比倫),他們沒有真理、妥協宗教,全球君王都將投入,最大特色就是她有能力殺害不從此教的聖徒(參啟示錄17:6)。此時,世上萬民都會恨惡信徒,因為信徒揭露此宗教的假相(參馬太福音24:9)。

 

在大災難開始的時候,服役敵基督的十王會摧毀這個全球性宗教(參啟示錄17:16),強迫所有人膜拜敵基督。

 

耶穌再來之前第三個預言的時段:大災難

大災難將在這個世代的最後三年半開始,這將是人類歷史上最艱難、最重要的三年半。(參馬太福音24:21-22)

 

敵基督將自稱是神,假先知將在耶路撒冷的聖殿中,為其設立獸像、強迫所有人拜牠。(參馬太福音24:15-21、啟示錄13:15、帖撒羅尼迦後書2:4)

 

天使長米迦勒和他的使者將把撒但和牠的惡魔摔到地上,導致天堂為教會敞開。(參啟示錄12:7-12)

 

在這最後三年半,住在耶路撒冷的兩位先知將會行使偉大的神蹟。(參啟示錄11:3-6)

 

最後,就是耶穌第二次的再來。

 

教會將被煉淨為主的新婦

周吉仁牧師分享,耶穌再來所要迎娶的新婦(教會),是聖潔、毫無瑕疵的,但反觀現在的教會並不聖潔、也不完全。軟弱的教會如何在耶穌再來的時候,突然變為聖潔?他認為答案是「大災難」,這些事情會煉淨信徒。

 

到時候,很多信徒會殉道,也會有很多人離道叛教。到那時,信耶穌一點好處、影響力都沒有,單純因為「祂是真的」、「祂是我的主」、「祂是我的最愛」而繼續愛耶穌、跟隨耶穌,沒有其它的原因。我們只有兩條路:繼續愛耶穌,或離開耶穌。周牧師相信,在大災難當中雖然很痛苦,但也會有超自然的供應及恩典。

 

因此,又回到最基本的根基─「我們與耶穌的關係」─不管別人對我們怎麼樣,我還是要耶穌。這也是末世很重要的課題:到底我們是不是真的愛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