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今天舉辦「2019夢想音樂營」成果發表會,眾多企業貴賓齊聚一堂,共同欣賞來自全台音樂新秀們的演出。(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今天舉辦「2019夢想音樂營」成果發表會,包括失親兒基金會黃寶慧董事長、馮玉玲執行長、漢光教育基金會宋具芳董事長、知名藝人倪子鈞、知名編曲家洪敬堯老師及眾多企業貴賓齊聚一堂,共同欣賞來自全台音樂新秀們的創作及自選曲演出,同時鼓勵孩子們盡情發揮音樂才華,創造圓夢舞台。

失親兒基金會在7月16-19日舉辦四天三夜的夢想音樂營,共有37位小五至高中的失親兒少,組成6個樂團及9位個人演出。課程包括自選曲呈現及指導、工作坊、合奏課程、手遊體驗競賽。值得一提的是以「夢想」為主題,結合中國古詩詞與流行音樂的創作發表,多樣化的豐富課程,啟發孩子們對於音樂深度的認識和想像。

失親兒基金會黃寶慧董事長頒贈感謝狀給漢光教育基金會宋具芳董事長,感謝漢光教育基金會全力贊助。(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馮玉玲執行長表示,失親兒基金會這些年來著重孩子們的才藝培力,2014年開始與新店愛樂樂團合作舉辦「小星星慈善音樂會」,2018年舉辦50週年感恩音樂會,邀請台北、宜蘭、花蓮、嘉義的孩子們,用樂器及歌聲與大家分享學習的成果,獲得各界好評。期望更深度的栽培對音樂有興趣及天份的孩子,非常感謝漢光教育基金會全力贊助及籌畫夢想音樂營。很開心孩子在短短幾天內,藉由專業老師的帶領,有超出想像的進步,也看見孩子們的才氣和潛力。

 

來自花蓮的小可,國小的時候媽媽過世,外婆獨自撫養她和妹妹長大。聊起小時候的生活,唱歌就是她紓壓的方式。這次來參加音樂營學到許多歌唱技巧、透過肢體拓展音域、增加混聲,對於表演更有信心。去年參加基金會邀請嚴爵在花蓮舉辦的音樂分享會,讓小可受到極大鼓舞,決心排除萬難選擇流行音樂科系,目前主修吉他、副修鋼琴,期待她未來在音樂路上綻放光采。

 

來自雲林的凱凱,媽媽務農為生,在學校參加國樂社,國中時期就多次在雲林縣賽拿下二胡獨奏冠軍,帶給他極大的自信與榮譽感,也多次在基金會的活動演出。來音樂營學習讓他更有勇氣站在舞台上,克服內心恐懼;音樂課程讓他對樂理有更深入認識,首次接觸作曲課程,未來想嘗試用國樂演出,也希望嘗試中西式樂器合併演奏。

最佳團體獎,由台南服務處組成的「台南天團」獲得。(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夢想音樂營特別邀請曾獲金曲獎的創作歌手王宏恩進行名人講座,他分享從小唱歌就不被看好,甚至被取笑,但是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自己、看待音樂在生命中的位置,即使多年沒有掌聲,他始終堅持沒有放棄。因為自製母語創作專輯,讓他完成畢業製作、還清學貸、獲得發片機會,這一切都是音樂帶給他的禮物,王宏恩勉勵孩子們,「音樂是讓我發光的語言,音樂會帶我去到我想去的地方,相信你們也可以」。

 

在音樂營表現傑出的孩子們,創作有機會被收錄在漢光教育基金會手遊 app及邀請在11月9日的夢想音樂會登台演出,屆時也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以行動支持這群充滿潛力的音樂新秀。

 

精選要聞》

張秉聰牧師:從聖經基礎認識聖靈 講員端出食材,每人須依各自口味烹調、禱告

行走禱告、撿垃圾 普萊森特里奇教會為行人禱告、將祝福帶進社區

走過痛徹心扉的鼻咽癌 廖柏旭:原來可以品嚐到味道是何等大的恩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