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CBN影片截圖)

「小時候…我經常躺在隔壁房間,聽到不同男人進出母親房間,成長的過程我充滿了不安與憤怒。」肖恩‧阿爾文(Shawn Arvin)的母親從事性工作,他從不知自己的父親是誰。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充滿了一個孩子所不該經歷的一切:身體與精神暴力、毒品與成人世界複雜的男女關係。環境迫使他早熟,但內心卻脆弱與破碎不堪!

被迫早熟,以為努力賺錢能改變一切

由於母親的生活型態,肖恩從小跟著母親居無定所,有時候母親把他丟在陌生人家裡住上好幾個星期。他被迫早熟,學會生存。10歲時,他已經開始工作了。

 

高中一畢業,他便結婚並加入軍隊,為養活妻子與兩個孩子,他兼了3份差事,必須不停工作。在他的認知當中,生命只是工作,因為那是擁有大房子與大車子的手段,但是全都失敗了。他說:「因為我被困在過去,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誰,我不知道我的生命所為何來。」

 

後來,他結束了這段婚姻。

高中畢業後,肖恩隨即結婚並從軍。(照片來源/CBN影片截圖

夜店裡的假愛,成功脫貧後又再度失去所有

同時期他也退伍了,此時沉迷在夜店的夜夜笙歌。他說:「我在那裏找到好多愛。真的,那時候我天天在夜店買醉嗑藥,很多人跑過來說愛你,但通通是假的!」

 

過了一段荒唐歲月之後,他領悟到不能再繼續,於是肖恩重拾書本,完成大學學業,並繼續深造取得MBA學位。他再度投入工作,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想靠自己在工作上努力脫貧,找到心中失去的那一塊,「像有毒癮一樣,工作也是一種不良的上癮。」他說。

 

在這樣沒日沒夜的付出之後,肖恩終於如願以償,得到他夢寐以求的工作,他認為他所謂的「美國夢」已經實現了;他買了一棟5房透天、擁有3部車。但是,這些他追求多年的一切,就在某天早晨全部瓦解。

 

那天,他的老闆走進他的辦公室,解僱了他。他坐在位子上,完全無法思考,想著自己的過去,卻看不到未來,自殺的意念浮現出來,他感到完全對不起孩子們,他是一個失敗的父親。

 

一個陌生人的訊息

他不斷想著要如何結束自己,但就在此時,一位了解他情況的朋友邀請他前去做客,肖恩於是離開佛羅里達住處,飛到朋友那裏住幾天。某天,他在附近公園遇到一個遊民,於是與他閒聊起來,正要走時,遊民突然叫住他說:「喂老兄!我只想要你知道,上帝愛你。」肖恩對這突如期來來舉動感到驚訝,心想:「這人是誰?為何跟我講到上帝?」

 

接下來的10天,肖恩不斷遇到相同的事件,每個人都告訴他一樣的訊息,對他說「神愛他」。就在離開朋友之前,友人送給他一片敬拜CD《贖回》…

 

當他聽著這首歌,內心的感動不斷湧起,他心想:「真的,這就是我的生命。」

 

一回到佛羅里達,肖恩不期然看到一個演唱會廣告看板,正是《贖回》主唱《裁縫大亨》敬拜樂團的表演,於是他立刻買了門票。當天演唱會正要結束之時,樂團貝斯手傑伊(Jay Weaver)突然跳下舞台,朝肖恩走來,來到他的面前,對他說:「神要我下來告訴你,老兄,你要放手,神要使你得自由,祂會使用你做大事,在你生命中行奇事,你的生命將感動數千人,但你必須對過去放手。」

 

肖恩當下嚎啕大哭,感受到如洪流來襲般的愛,生平第一次,他感到他是被愛的。

 

他感到迫切想去教會,於是在隔天一早他來到教會,他說:「我覺得牧師說的每個字似乎都是為我而來的,牧師說:『若有人想到台前來…..』我沒等他說完,就馬上跑到他眼前說:『讓我們開始吧!我已經準備將我的生命交給耶穌,不管祂要做甚麼、去哪裡、或成為甚麼,我的餘生跟定祂了。』」

 

受洗之後,他開始試著要去原諒母親、還有生命中那些曾傷害過他的人。某個周末,他把這些名單列出來,不斷對主禱告:「天父,請原諒我緊緊抓住過去不放手,求祢饒恕我。」經過一天,他感到內心被真真實實地釋放了。

從12點開放到8點的餐聽,供應溫暖食物與關懷。(照片來源/Love City Youtube 影片截圖

這是一個提供社區人們愛與關懷的園地。(照片來源/Love City Youtube 影片截圖

目前他與現任妻子英嘉(Inga Arvin)在波特蘭一個弱勢社區成立《愛的城市》事工中心,幫助人們找回自己的生命,他說:「就像神當初贖回我的生命一樣。」

 

「我們的宗旨非常簡單:只要愛神、愛人,剩下的就讓神來動工。」他們提供給這個社區的居民一個充滿神的愛與交通的空間,尤其是孩子們,他們從不吝於提供擁抱,肖恩說:「神的愛長闊高深,你只要得到一丁點兒,就足夠了。」

肖恩與妻子英嘉、兒子一同服事神。(照片來源/southeastoutlook.org

 

(文章來源/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