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配偶是我們生命中重要的關係人,但是,若對方讓我們失望了該怎麼辦?(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婚姻是由兩個原本就不完美的人所組成的,因為我們只是人,所以不可能不犯錯。只要你不把另一半擺錯位置,即便對方犯了錯,也不致使自己如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身為8個孩子母親的暢銷書作家肯德菈‧弗萊徹(Kendra Fletcher)將告訴你:當人生中最重要的另一半讓你失望,神會為你打開另扇窗,從祂的愛中降下這4 個祝福:

 

1. 認識真正的生命救星

首先,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取代主耶穌,因祂的十全十美與榮耀,只有祂能供應我們全部的需要、並翻轉我們的心、為我們預備永生的位份。這些事,沒有一個「地球人」能辦得到。

 

當另一半使我們失望,我們將能完全了解,唯有主耶穌才能帶給我們真正的喜樂,使我們學會把生命中的關係人都放在對的位置;另一半應該只是我們親密的「合作人」,而不是我們生命的救星

 

2. 認識神是誰,使我們有不同眼光

我們可以經歷神的奇妙醫治能力,神的愛能醫治我們受傷的心、並埋葬我們的罪。當我們了解到神是誰,以及祂為我們所做的事,我們就能學會用不一樣的眼光來看待配偶,知道另一半可能也會搞砸。

 

人不可能不犯錯,一旦發生,我們就要提醒自己,神是我們最完美的創造者,祂如此愛我們,差了獨生愛子來到我們生命,將我們的罪埋葬。

 

3. 知道自己是誰,享有永恆平安

相同地,當我們知道神透過耶穌基督贖回我們,了解到原來自己是誰之後,我們便能鬆口氣,知道在祂的愛裡依舊平安。在我們心中,並不需要其他的感情來裝滿

 

4. 學會饒恕

如果我們另一半使我們失望,就要記住,不管我們有多愛這個人,對方終究他只是人。我們必須將眼光轉回耶穌的身上,讓祂來教我們如何饒恕。學會饒恕對自己非常有益處,這是需要練習的,就像要經常拉拉筋,「饒恕肌肉」要經常使用才不致萎縮。

 

許多心理學家與輔導專家都曾指出,饒恕對我們身心有好處。神也說過: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屢次挑錯的離間密友。-箴言17 : 9。若人不表達原諒與饒恕,在各種人際關係如友情、親情、生意夥伴與婚姻關係最終多半都以遺憾收場。

當我們認清了自己,了解與神的關係之後,我們能夠鬆口氣,知道在祂的愛裡,我們會永遠平安,神會指引你如何向前走。(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幫助我們向前走

當我們能了解神的完美、以及與神維持美好關係的意義之後,我們就有能力去饒恕,雖然做起來真的有點難,也可能我們因為受傷而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倘若如此,作者鼓勵我們此時就要借助聖靈的力量,尋求祂的幫助。神告訴我們若我們尋求智慧,祂就會不斷供應我們。聖靈正是我們智慧的泉源。

 

若另一半總是無法守住承諾,推諉過錯,破壞了婚姻的盟約,此時就必須考慮尋求專業的幫助。神允許我們尋求諮詢或第三者的幫助,這並不代表我們在婚姻中的失敗。

 

然而,不論結局如何,可以確定的是,神會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 : 28)當另一半錯了,我們可以在婚姻的不完美中見證神的榮耀,更加認識神,因為祂總在我們的軟弱時顯得完全,我們的軟弱總能提醒,我們多麼需要祂的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