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甸園對上帝來說是很特別的地方,是屬於祂個人的「秘密基地」。(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伊甸園是個每個人都嚮往的美麗樂園,聖經中所描述的伊甸園是個豐富的佳美之地,但有些小祕密可能是你從來沒留意過的。

凱倫.史卡弗布沙爾(Karen Scalf Bouchard)是一位幽默但具有深邃眼光的生活作家,當她在思想上帝創造伊甸園的偉大創造時,她引導我們發現7個美好的小秘密。

 

1. 伊甸園是神的花園,是祂親手栽種的

憑直覺,我們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萬物都是神所創造,但仔細看聖經的用語,是有些許的不同。

 

聖經中描述上帝創造天地,用的詞是「神說...、神造了...、神造出...」(參創世記第1章),但提到伊甸園,聖經說「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參創世記2:8),英文聖經用的動詞是「plant」(栽種、安置,參NIV版本)。

 

神不只親自栽種伊甸園,祂也在聖經中多次稱伊甸園為「耶和華的園囿」(參以賽亞書51:3),是專屬祂個人的地方。

 

我們無法知道神是不是也會戴著草帽、指甲縫塞滿泥土在花園裡種樹、種花,但根據聖經的描述,我們至少可以知道伊甸園對上帝來說是很特別的地方,是屬於祂個人的「秘密基地」。

 

2. 伊甸園裡的動物都會說話?

凱倫說,當創世記描述蛇對夏娃說話的時候,夏娃並沒有顯得很驚訝的樣子,是聖經作者刻意跳過、不描寫夏娃驚訝的樣子,還是真的伊甸園裡的動物都會說話,所以夏娃覺得一點也不奇怪?

 

還是夏娃才剛到伊甸園不久,不知道其實動物都不說話?

 

3. 慫恿夏娃犯罪的蛇,其實長得和現在不一樣

聖經中因蛇誘惑夏娃犯罪,上帝因此懲罰牠「....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參創世記3:14)。因此我們可以合理推測,在被上帝懲罰之前,蛇可能擁有雙腳、可能可以直立走路,甚至還可能有翅膀。

 

4. 「蘋果」有可能不是禁果

我們常說夏娃吃的那顆「禁果」是蘋果,但其實不然,創世記只描述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是「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參創世記3:6),沒有說它是蘋果。

 

再加上,上帝之前就說過:「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參創世記1:29),蘋果是「有核的果子」,所以我們合理推斷,蘋果應該是屬於上帝准許他們吃的食物之一。

 

而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則有可能是「無核」、無種子的果子,和現今我們所了解的水果不同。

 

5. 亞當最初是「獨自」生活在伊甸園

凱倫指出,當我們提到伊甸園,我們想到的通常是「那是亞當和夏娃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樂園,但其實一開始,亞當是「獨自」生活在這個園子裡,直到上帝為他造了夏娃。因此,可以說亞當是第一個找到真愛的單身漢。

 

聖經沒有告訴我們亞當獨居多久,但我們可以知道那是一段不算短的日子,長到他可以為萬物命名,長到他看遍了所有動物,也沒遇到和他同種類的人(參創世記2:20)。

 

6. 伊甸園也許並不是亞當和夏娃永遠的家園

聖經中並沒有直接這麼說,但在〈創世記1:28〉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神要他們「遍滿地面」,也就是要去到伊甸園以外的地方。

 

當然,自從亞當和夏娃犯罪被趕逐出伊甸園之後,伊甸園就更不可能是他們永遠的家園,人類也從此無法重返伊甸園。

 

7. 我們也許永遠也無法知道伊甸園在哪裡

千百年來,許多人想找出伊甸園的確切位置,有人認為是在尼羅河的出海口,其他人則認為是在美洲或中東地區。

 

〈創世記2:10-14〉描述了鄰近伊甸園的地理環境,有些人認為這些描述不可靠,因為挪亞時代的大洪水早就毀壞了地表上的一切。但另一派的人卻認為既然創世記是在大洪水之後寫的,因此聖經中的記載應該還是可以作為辨別的依據。

 

但不論是哪一個主張,到如今沒有人可以確定地指出伊甸園的位置。

 

(文章來源/Biblic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