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飲茶,講究「色、香、味」。

 

有位好友常在合宜節令上山「找茶」,家中也有數把萬元起跳的「茗壺」,也常山谷中汲取「山泉」。就算是有榮獲一等獎的茶葉、名人造作的茶具,以含氯的自來水沖泡,「味」顯得怪異。

 

好茶、好壺,還需要有好水。

 

縱使到了如饑似渴的境況,水如果是苦的,還是無法下嚥。「到了瑪拉,不能喝那裏的水;因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瑪拉。」(出埃及記15:23)

 

在瑪拉水苦之處,就發出怨言。雖知是往流奶與蜜之地的應許之地前進,但過程絕非一蹴可及,路程仍有許多的艱苦。當生活落入「水苦」之時,謹慎落入「抱怨」。

 

「水苦」變為「甘甜」,並非不可能。「摩西呼求耶和華,…」(出埃及記15:25)懂得呼求的人,會從苦境轉回,甚或苦況依舊,但你已獲得勝過苦難的能力。

 

熟門熟路的人會指引真心尋求甘甜「山泉」者前往湧源之處。「…。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出埃及記15:25)生命遭遇「水苦」之時,切勿亂抓一通,「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篇25:12)

 

你身上擁有各樣的恩賜(好茶)、也是人人稱羨的器皿(好壺),你的生命也需要被那位造作你的主注入。那位將苦水變為甘甜的神,也要將你從「水苦」中帶回,那位嚐到特別「苦水」的約伯正是如此,「…。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約伯記42:10)

 

「水苦」,茶還是能夠清香,因為我們知道「…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以賽亞書12:3)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