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校園團契16日起一連六天舉辦42屆「大專靈修班」,共有1千多名學生參與。      (照片提供/校園福音團契)

寒假到來,時間該怎麼安排,學生的信仰才不會跟著放假?校園福音團契16日起於台中亞洲大學舉行第42屆「大專靈修班」(簡稱大靈班),來自全台各地1千多位大學生,一連6天一起研讀《聖經》、分享代禱,打開屬靈胃口,建立美好情誼!

主辦單位校園福音團契部主任莊逸宏傳道表示,近年來閱讀《聖經》的風氣普遍減弱,基督徒大專生缺乏自行讀經的習慣以及消化經文的能力,對《聖經》逐漸陌生。

今年營會取名為「 Keep Walking, Keep Exploring!」鼓勵學生持續探索挖掘神話語,每日與神同行。

144小時全時間沉浸讀經 更重視養成學生研經習慣和能力

活動主題為「 Keep Walking, Keep Exploring !」鼓勵學生持續探索挖掘神話語,每日與神同行。      (照片提供/校園福音團契)

第42屆的大靈班除繼續推動「歸納法查經」,更期待學生在活動結束後,仍保持讀經的興趣與動力,於是校園今年投入10萬元購買讀經工具書,幫助學生運用研經資源與材料,養成自行研經的習慣,以及具備帶領小組查經的能力。

莊逸宏表示,參與學生必須於會前完成讀經指定作業,活動中除安排每日早、晚堂解經講道,學生也以分組方式查考馬太福音、使徒行傳及羅馬書全卷,操練歸納法查經。

大靈班打開學生讀經胃口,建立起他們擁有自行研經、正確掌握經文信息的能力。      (照片提供/校園福音團契)

此外,為了帶動學生們查經動力,會中還進行《聖經》大會考,並鼓勵與會者於會後組查經團,或參加3年讀經計畫,完成任務即可獲得禮物。許多參與學生回應,大靈班開啟讀經胃口,建立起他們擁有自行研經、正確掌握經文信息的能力。

莊逸宏藉此呼籲,隨著參與人數逐年增加,卻也加重場地租借、教學品質和輔導人力招募的挑戰,懇請眾教會為大靈班學生代禱,希望他們藉活動確實養成讀經習慣,讓生命扎根《聖經》,成為神國的優秀菁英!

【活動資訊-第二梯「大專靈修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