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俞貞淑在經歷財務危機與癌症威脅後,感激耶穌拯救她,得到世界找不到的喜樂。(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死不過就是個結束而已」,俞貞淑(Jinsook Yu)從不認為生命或死亡對她來說有任何意義,而且她討厭基督徒、討厭聽到福音,直到面對骨癌的威脅,沒想到自己居然羨慕身無分文卻能活著的人…,在如囚室的無菌室中,她終於遇見了耶穌與看見了自己的罪。

討厭基督徒,喜歡世界

俞貞淑雖然高中唸的是教會學校,除了「主禱文」之外,她甚麼也不記得了。對於生命議題,她認為這世上總有更聰明的人會去關心,因為自己對此一點興趣也沒有,也相當排斥別人跟她談到信仰。

 

因為偏見,俞貞淑一直都不喜歡身邊的基督徒,覺得他們很「假」、是佯裝好意的「兩面人」,所以俞貞淑對他們所相信的神也從來沒有好印象。

 

在俞貞淑的心中反而認為那些不信神,卻能服務大眾、幫助人的人比基督徒好太多了。除此之外,她自認太愛這個世界了,這世界有許多的事會使她開心。她並不想因為信仰,而放棄這些她所喜歡的事,所以她非常排斥基督教。

 

姊姊不斷傳福音

某天,身患小兒麻痺的胞姊前來探望她,在愉快的午餐後,兩人喝茶閒聊,姊姊開始對她談起了信仰,俞貞淑心想:「唉!又來了!」

 

她完全不想聽,開始不耐煩打斷胞姊的談話。「如果妳再繼續講這個,我們以後就不要再見面了,我真的很討厭妳的上帝。」她繼續說:「天堂和地獄在哪裡?完全沒有死後這種事,不要再跟我提到這個了!」

 

俞貞淑淑完全沒有注意到,胞姊努力擒住自己將流出的淚。

不斷對俞貞淑傳福音的姊姊(圖右),當俞貞淑談到在醫院與癌症對抗的經過,不禁流淚。(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一個月之後,不顧俞貞淑如何排斥,姊姊再來找她,紅著眼眶對她說,她以前對待家人太嚴酷了,為此,她在神面前多次認罪悔改。姊姊在她面前痛哭,俞貞淑對她突來的舉措有點嚇到,勉為其難答應,給姐姐5次機會對她講述福音,並要姊姊也答應,從此之後不要再對她談信仰了。

 

打開蒙蔽的帕子

令俞貞淑完全意想不到,從姊姊跟她分享的聖經真理中,她才知道耶穌原來是真實的歷史人物,因為她以前以為耶穌就像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一。更令她意外的是,原來西元前後是以祂的出生來區分。當她開始了解神是誰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以前排斥的不是神本身,而是基督徒。她對聖經的看法慢慢轉變了,只不過覺得仍沒有必要去教會,目前這樣就夠了。

 

2年後,因丈夫為朋友作保,家庭財務陷入困境,第一次,她主動要求姊姊一起為她的問題禱告。她也開始問自己:「如果這是真的,為何我還不去相信?」於是她禱告耶穌能進入她的生命。只是自己仍然沒有任何想去教會的意念。

 

罹患骨癌,面對死亡的無助

沒過多久,俞貞淑因突然的背痛住院診療,經過兩次椎間盤修復手術之後,病情卻急轉直下,立刻再度被送進急診室,發現她原來罹患了多發性骨髓瘤(一種侵犯骨髓的惡性腫瘤),聽到自己嚴重的病情,她的心沉了下去,心想:「我會死嗎?」一向以為死亡即是終點的她,想到自己可能死亡,一種巨大的恐懼佔據了她。

 

經過數次化療之後,俞貞淑幸運可以自身健康的骨髓移植。2012年強颱布拉萬橫掃南韓,當時貞淑被關在無菌室中,一個月內接受嚴密的化療與骨髓移植,狹小的無菌室每天只容許一位親友30分鐘的隔窗探訪,她感覺自己像被關禁閉的重囚犯,身體的疼痛因化療而不停的嘔吐導致身體虛弱,看到電視報導因颱風失去身家財物而哭喊的人,俞貞淑竟然羨慕起他們,只因為他們仍然活著。

在無菌室接受一個月化療與骨髓移植的俞貞淑,看到因颱風損失的人,居然產生羨慕的感覺:「至少,他們還活著。」(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生命遭受威脅的此時,使俞貞淑開始想到若真的死了,世界依舊轉動,家人將會難過一段日子,但最後,自己終將被遺忘。想到這裡她不住顫抖,原來她的存在是如此渺小,於是她流著淚水哭喊:「神啊,求祢救我!我想活下去!」她止不住淚水,拿出到醫院從未曾打開的聖經,以前每次最多只能讀幾分鐘的她,第一次,她持續讀了一小時。

 

她眼睛來到哥林多前書一段經文「第三天復活了」,這些文字不斷在她腦中一遍又一遍重複,她認真思考:「耶穌真的復活了?所以,死後真的還有生命!」突然間,她想曾念過的一段經文:「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約翰福音16 : 9)貞淑突然領悟了,她心想:「是因為罪!使我們不信耶穌!若人心裡拒絕相信祂,即使祂已證明從死裡復活,但我仍拒絕去相信,這就是罪,因為罪使我走向死亡。」

 

這時,俞貞淑想起了死亡與地獄,她突然感到害怕,孱弱的她立刻跪到地上對神開口:「神啊!對不起,我不知道我的罪使我不去相信祢。我在祢面前悔改,我要相信祢,主耶穌,我相信祢是我的主!」她想到如果現在死了,她仍能復活,因為耶穌已經死而復活,戰勝了死亡。她終於明瞭,死後仍有復活之路,她於是傳簡訊給姊姊:「謝謝妳帶我來到主面前,我不再感到孤單了。」

 

這段期間,教會牧師與弟兄姊妹們也不斷傳簡訊為她打氣與鼓勵,她心中充滿感激,因為這些人都不認識她,卻願意為她的病情禱告,給了俞貞淑最大的勇氣,她知道自己並不是「孤軍奮鬥」!

 

感謝主,骨髓移植手術相當成功,俞貞淑此時深知,是主回應了教會的禱告,拯救她的生命,並救贖了她的靈魂。出院後,俞貞淑迫不急待來到教會,當她才踏進大門,淚水瞬間奪眶而出,居然有一種「回家了」的溫暖感受,見到初次見面的弟兄姊妹,感覺他們似乎都沒有任何憂慮,但是交談過後,才知原來大家都有自己的難處或問題,但奇妙的是,他們卻能因主活得那麼喜樂與自由。

 

朋友知道她信主之後大感意外,不禁問她:「妳不是討厭基督教嗎?現在妳居然相信耶穌?」雖然她覺得不好意思,但是她想到使徒保羅也是一樣,所以她坦言:「是啊,我以前不知道有一位神創造了我們,那就是主耶穌!我以前的人生過得很艱苦,因為我自以為主。」不管朋友們有沒有聽進去,俞貞淑現在非常高興能將真理分享給朋友。

 

所以她說:「因為我知道我的希望在天堂,就算癌症復發我也不會憂慮,雖然現在我家已被銀行收回,必須搬家,但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我相信在耶穌基督裡,我已擁有一切。」

 

她說,以前神曾敲門,但她拒絕開門。經歷財務與生命威脅之後,終於回到神的面前,她感謝神,因為神從未放棄她,即便她以前固執如騾馬。

 

(文章來源/Hanmaum Church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