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荐玟(左一)說到,平時分享總是有些緊張,但在倫披尼公園佈道會上的分享,會眾的渴慕與熱情,深深的感染了她,使她極其喜樂的分享,順著神的帶領,連稿都忘了看呢!(照片提供/廖荐玟)

你去短宣過嗎?若是去短宣,你渴望得著什麼?第一次去短宣的她,面對許多現實的掙扎,如英文不好、沒什麼出國經驗,以及經濟的壓力...等,依然決定回應呼召-到泰國短宣。這趟五天的出走,讓她有什麼不一樣的看見?

從逃避到面對呼召

「既然我們能去宣教,就是上帝的恩典。」嘉義大埔美長老教會執事廖荐玟說,只是一個普通上班族的她,回應短宣前有許多現實的掙扎。對於宣教,她一開始只是抱持著「若有人願意去,我非常樂見其成」,然而每當她想逃避心中的感動時,就會感到不踏實。

 

「有時當牧師在台上呼召,我總覺得(呼召)是由別人來做,而不是我。從神那裏得到了那麼多的愛與恩典,在真正看見宣教的需要時,我的內心卻將它推開了。」在多次環境、人事物的印證下,她知道無法再推辭這份感動,於是告訴牧師自己的決定後,心中的不踏實變為平安,前所未有的輕鬆感臨到她。

 

她說到,若神要「呼召你」,一定會透過環境、人事物讓你知道就是祂正在「呼召你」,只要願意順服,萬事是互相效力的。

 

他們什麼都沒有,卻有比一切更珍貴的東西:對神的渴望

到泰國後,廖荐玟與同去姊妹都住在當地的華人教會曼谷長老教會,與曼谷長老教會康文祥牧師及其妻子一同服事,並走訪泰國各地。問到在當地的服事,她分享,在曼谷的倫披尼公園,附近教會牧師會在每週六聚集於此,不分教派地為社會弱勢民眾舉辦佈道會。佈道會全年無休、風雨無阻,舉辦至今已有19年。聚會除了分享福音,也給予每人40泰銖貼補餐費。

 

當地牧師告訴她,這些參加佈道會的人都是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的流浪漢,當中有來自鄰國的難民、到城裡工作失利最終淪落街頭的遊民、不被家人及社會接納的更生人等,許多佈道會同工正是這19年間在其中被幫助的民眾。

 

看見民眾專注聆聽分享的眼神、五音不全卻大聲唱詩的敬拜,廖荐玟感動說到:「這次的佈道會讓我深深感受到,我們就正在神的國裡,這些看似一無所有的人們,只有神是他們生命的全部。我在他們生命中看見那份單純對神的渴慕,大大地激動我,也省思自己。我們好像什麼都有,但其實在神眼中也許我們什麼都沒有。

 

這場佈道會讓她有許多省思,這些流浪的人們雖沒有遮陽避雨的實體教會,卻是相當珍惜每星期一次的聚會,他們渴慕的心就如同在枯乾之地渴望恩雨降臨。反觀擁有實體教會的我們,每週主日舒適的禮拜,甚至會後還有豐盛的愛宴,但那顆渴慕主道的心與對福音的負擔,是否已經漸漸沉睡了?

 

廖荐玟(左前)與其教會同去姊妹(右後)和當地曼谷長老教會牧師廖文祥(右前)及師母(左後)一同用餐合影。(照片提供/廖荐玟)

短宣中看見教會復興的關鍵

不少實體教會也想經歷如這個佈道會的復興,她分享,康文祥牧師曾說到,若渴望教會能復興,自己的生命必須要願意先被主復興:

1. 承認主在生命中的主權,凡事敬畏與順服。

2. 宣告主話語的能力,並渴慕尋求真道。

3. 讓主的話成為我們的盼望和力量,行事為人遵循的指標。

 

「我們是神所揀選要成為祝福的器皿,裡面若住著基督,生命將自然湧流出見證神救贖大能的能力。」

 

每當想起在泰國的學習,更是提醒廖荐玟該如何繼續追隨神。短宣不只看見當地的問題,也反思自身所在的地方(教會)。她說到,「我們有自己的想法,因此對教會總會有失望之處,但如同神照本相接納我們、愛我們,我們愛教會也應當是如此,看見不完全的地方就為其禱告,因為神也是這樣愛教會,要時常為教會禱告,並盡心盡力付出我們的那一份。」

 

不要論斷眼前所見的問題,而是要禱告並付諸行動,不僅為短宣之地代禱、守望,也要為自身所處的地方(教會)盡心盡力地付出,喚醒渴慕主道的心與對福音的負擔。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