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似乎感覺那個曾經與你無話不談的人,愈來愈疏遠,忙碌的工作與生活步調、世界的試探紛擾,使兩人之間的話題愈談愈少。等待對方先行動,或指責彼此錯誤,都於事無補。或許你已為此禱告良久,美國醫師與心靈導師卡蘿‧坦克斯利博士(Carol Peters-Tanksley)建議你,禱告不要停止!

想要重拾兩人的親密連結,坦克斯利博士說我們要在神面前繼續謙卑自己,並將以下3個步驟,放進你的禱告中,神將會幫助你們回復最初的緊密。

 

1. 在自己身上動工

你無法改變配偶,但你能邀請神的幫助來改變自己。

 

這並不代表問題在你、或你做錯了甚麼,也不表示你的配偶沒有責任。而是要將你的專注放在你有能力改變的-你自己。

 

不要用同情的角度來看待自己,因為這是仇敵的陷阱,會使你陷入自艾自憐當中。也不要被引誘,使自己疏離了兩人關係,即便你的錯只佔3%。試著想像一下,把自己想成對方,跟你結婚後的感覺。

 

思考自己,是否帶了「舊行李」進入婚姻,讓這些舊包袱影響了你們的關係?你是否用蔑視、憤怒或總是備戰的態度回應對方?反省自己的溝通方式是否容易傷人?是否帶著自私、咄咄逼人與驕傲的態度進入婚姻?反省以上這些要點,找出根源,去面對並且處理它。

 

把焦點放在「我們有能力改變的地方」,當你變得不同與成熟之時,你的配偶就會靠近。

 

2. 尋求了解他/她的感受

除非你的另一半是惡魔心,他們不會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想著要如何害你。對方只是跟你一樣,都是罪人。或許他們在人生中有難以抹滅的創傷,使看待事物有不同的方式。他們在過往經歷所造成的溝通與行為的模式就足以解釋一切,只有你能試圖去體會與了解。

 

禱告求神讓你也可以了解另一半看事物的方式,可能他/她成長在一個不善於表達愛的家庭中、也可能憤怒是原生家庭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或許另一半深怕二度傷害而不願溝通、或許他們有滿腹的愧疚、挫折與壓力。

 

你丈夫習慣用憤怒來回應兩人的溝通嗎?還是你的妻子不斷在眾人面前批評你?或許他們的作法不對,但還是要去了解「為什麼」,才能開始下一步。

 

3. 邀請,但不要給兩方壓力

你正在努力改變自己,並了解配偶,現在就要開始邀請他們進來。

 

這份邀請,不能把它搞成像一個「最後通牒」、帶著壓力與充滿反諷的操弄手段。你要邀請配偶靠近你,吸引他一同來移開兩人之間的屏障。

 

除此之外,邀請也可以是共同建立「界線」、「要求」以及「饒恕」。

 

邀請時,我們不要想去掌控最後的結果。配偶的回應將左右你接下來的選擇,也不要試圖去控制他們如何回應。要儘量以他們的立場來想像:若你是對方,甚麼樣的邀請能使你欣然接受,並讓你樂意一起在重新建立那份親密的連結呢?

 

只要你仍在婚姻當中,要不斷繼續邀請!

 

(文章來源/Charisma Magazine

 

精選要聞》

我把上帝變小了? 郭俊豪牧師:請記得,上帝在等我們與祂同工

面對死亡,她首度顫抖害怕 一個討厭基督徒的骨癌病患,在無菌室遇見耶穌

「婚後約會」比婚前重要! 江兒牧師:婚後才更要談「練」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