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Cafe 373的老闆娘祝一萍,和來自新幾內亞的丈夫Ronny。(照片/祝一萍提供)

舒適的店內環境,療癒肚腹的美食,不只是Cafe 373想提供給客人的。老闆娘祝一萍姊妹更期待透過互動將福音成為每一位客人、社區的祝福。從太平洋島國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的老闆Ronny,常常成為鄰居眼中的「焦點」,不禁令人想踏入Cafe 373,一探究竟。

Cafe 373的由來

老闆娘祝一萍說,原本是想用自己和先生都很喜歡的詩篇37:4節來命名,他們希望能「以神為樂」。但透過姊姊對於店舖門牌號是373的建議,她也去查看詩篇37:3節的內容,「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他們讀完後覺得非常有感動,有平安。便決定取名為Cafe 373

 

透過咖啡店的經營,祝一萍常和客人、鄰居有親切的對話。客人常常會詢問店名的由來,她就直接地分享福音。祝一萍也發現來到裡的客人,很容易向她敞開心,和她分享心事,她就會在合適的情況下,透過禱告來服事每一位神帶到這間店的客人。

cafe373店內環境設計相當舒適,擺設許多來自新幾內亞的手工藝品。(照片/祝一萍提供)

神醫治了她2種癌症也修剪她的生命

祝一萍受訪時也分享了自己得醫治的見證,她提到自己在2010罹患了子宮內膜癌,醫生幫她開刀時又發現有卵巢癌,當時因為病況嚴重,手術前還簽了好幾張放棄急救同意書。

 

祝一萍說自己能從手術台醒來,從癌症末期到現在能完全康復,都是因為神的大能醫治。也因為這段經歷,神修剪了她的「頑固」,從此她改變自己的生活及飲食習慣,生命由內到外被神改造。

 

曾經驕傲自我,在短宣行動遇見神蹟

出生於台南的祝一萍,大學聯考時榜上無名,苦無學校就讀。透過友人的介紹考上中壢的聖德基督學院。這間學院的招收科系的入學資格並沒有限定是基督徒。

 

錄取後的祝一萍,開啟了對基督教認識的大門。學校規定每天中午要參加聚會,假日要參加禮拜;課堂中上的舊約概論、新約概論課程,讓她開始了解基督教背景。但祝一萍說當時還是會去拜拜,還保有自己原先的民間宗教信仰。

 

直到大二下學期,學校來了香港的宣教團隊,祝一萍看他們在台上分享的很開心,可是自己卻一點也不開心。因為她覺得自己應該是全世界最開心的人才對,怎麼可以台上的人比她開心,她心中感到不平又忌妒。

 

後來透過朋友的邀請,祝一萍進入青年使命團。祝一萍因著想去日本旅遊的夢想,便申請加入日本的短宣團隊。但領袖明白的告訴她,需要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後才能確定是否讓她加入。這讓祝一萍感到驚訝,沒想到要做一件事,上帝還需要說話。

 

一個禮拜後,祝一萍順利加入日本短宣隊。當時她並不完全了解短宣的意義,但在這趟旅程中,她和團隊經歷了許多神蹟奇事,改變原本只是去旅遊的心態。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團隊要去探訪山上的居民,卻遇上暴雨,團隊領袖帶著大家高聲禱告。當隊伍一出發,雨就停止,天就開了。在團隊探訪的2個小時中,祝一萍說天上連一滴雨都沒有滴下,順利的探訪每一個家庭,當結束探訪後,雨又開始下。這奇妙的經歷讓她開始思考,天地之間真的有一位上帝。

 

回到台灣後,祝一萍便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也持續在青年使命團的服事當中,跟著團隊到各地去宣教。

祝一萍和丈夫Ronny、兒子。(照片/祝一萍提供)

丈夫來自新幾內亞,領受呼召委身宣教

來自新幾內亞的丈夫Ronny,在17歲時就讀青年使命團的門徒訓練學校。課堂上的講員挑戰他們要找到神給的產業在哪裡。禱告後,神讓China很清楚的出現在他眼前。

 

當時才17歲的Ronny根本不清楚中國在哪裡,但講員鼓勵他,若這是神說的,神就會持守這個呼召。於是Ronny回到教會,持續委身的服事;即便是做打掃教會,接送教會婦女的服事,只要有來自大陸相關的分享或信息,Ronny都絕對不會錯過。

 

4年過後,Ronny更加確信要去大陸宣教,但先被教會差派到台灣適應華人文化。兩人因服事相識,5年後結婚,也持續委身在青年使命團,婚後也在大陸定居10年之久。夫妻透過咖啡平台,提供就業機會給青年,培訓他們找到未來方向,一起加入在門徒訓練學校中。

 

用咖啡為事工媒介領人認識基督

直到2018年,祝一萍和Ronny搬回台灣,開始了Cafe 373的經營。

 

祝一萍說,不論神帶領他們去到哪裡,唯一不改變的就是要「帶人認識耶穌」。他們夫婦更期待能透過Cafe 373持續與社區連結,服事許多家庭。抓住詩篇37:3以神的信實為糧的應許,忠心做好神交付在他們手中的工。
店內坐位也特別設計成讓人可以彼此有互動的規劃,祝一萍希望客人來到cafe373,就好像回到家一樣。(照片/祝一萍提供)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篇37:3-4

 

Cafe 373 粉絲專頁)

 

精選要聞》

我把上帝變小了? 郭俊豪牧師:請記得,上帝在等我們與祂同工

面對死亡,她首度顫抖害怕 一個討厭基督徒的骨癌病患,在無菌室遇見耶穌

「婚後約會」比婚前重要! 江兒牧師:婚後才更要談「練」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