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富閔:「每個人都有上帝派來的這樣一個人,跟你接觸,剛好在那個時候,那個地方,帶你認識信仰。」(攝影/記者黃睿慈)

還記得,第一個帶你認識信仰的人的臉孔嗎?成為基督徒後的你,想跟對方說些什麼呢?「每個人都有上帝派來的這樣一個人,跟你接觸,剛好在那個時候,那個地方,帶你認識信仰。」一場車禍意外,讓他走進了「小白哥」的餐廳,認識這位亦父亦友的基督徒弟兄,當他正想認識這個信仰時,一場意外來襲…

戴著眼鏡,打扮斯文的許富閔,本職是擔任遊戲產業的美術設計師,過去比起上教會,寧願多花時間在電腦前完成工作的他,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基督徒。

 

一場車禍,一場奇遇

4年前,許富閔戴著西瓜皮安全帽,騎著競速車行經陽明山路時,行進間忽然前輪爆胎,他當場自摔,足足被拋高幾公尺後墜地,一陣痛感襲來,他看見自己的鎖骨已經穿出身體,呈現粉碎性骨折,身上多處受傷。等待30分鐘後,所幸在人煙稀少的道路,仍有好心人士協助打電話送醫治療。

 

「人就是在你失去的時候,你才會知道,你失去的東西多重要。」除了鎖骨骨折,也診斷出腦震盪的症狀,許富閔形容,復原之路簡直是苦不堪言。鎖骨的其中一個重要的功能,便是維持人體的平衡,當時他幾乎是一躺下就會疼痛,無法得到充足的睡眠,事業也被迫暫停,這讓一向以工作為中心的他很沮喪。

 

好不容易身體狀況日漸改善,偶然間,他走進了一間餐廳,遇見了「小白哥」(化名)。「弟兄,我可以為你禱告嗎?」小白哥看著素未謀面、看似大病初癒的他,輕聲地問了一句。許富閔回想,「第一次在那邊吃飯,他幫我花5分鐘禱告,其實就是祝福的話。」簡單的幾句話語,安撫了他從車禍以來焦慮的心,讓彼此之間有了交集。

 

隨著每次固定到餐廳報到,許富閔開始跟著小白哥學習做菜,甚至也去到小白哥服事的教會一同準備愛宴料理,「我當下並不知道,我就是在傳福音」。回想起過往記憶,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他,從小便缺乏父愛,父親的角色在他的心裡十分模糊,當出現一位優秀的長輩時,會產生投射心理,想要和他學習。

 

「如果以聖經裡面某個人物來形容,他就是摩西。」許富閔說,小白哥願意擔下所有苦差事,如同摩西扛起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責任,小白哥願意到處去服事、送餐,忍受難耐的高溫,專心煮好一道道料理,幫助更多孩子,勇於犧牲奉獻。

 

原以為能繼續與這樣亦父亦友的前輩服事,卻忽然間接到噩耗。

許富閔與小白哥一同準備愛宴服事。(左圖);與妻子合照。(右圖)(照片提供/許富閔)

「小白哥」就是那粒麥子

如今想起,依舊哽咽,「小白哥的過世讓我非常的錯愕,這種感覺就好像有一個人衝過來跟你說『去認識這個信仰』,然後過兩個月他就過世了,留下我滿滿的疑惑。」這件事給他造成很大的打擊,為什麼有人願意這樣付出,不求回報?給了他所缺乏的父愛,卻又離開人世?參加完告別式,許富閔沒有勇氣瞻仰遺容,心裡有說不盡的酸楚,難過地說不出話來,情緒幾乎潰堤。

 

幾年之後,一次的機會下,因妻子已在教會固定聚會,許富閔再次踏進了教會。或許是剛硬的心作祟,一開始他仍然不願意接受福音。直到去年(2018),要協助身為小組長的妻子推展幸福小組事工,他也成為負責同工一同服事,看著這些人願意付上時間、金錢和精力的代價,就為了拯救更多人的靈魂,心中有一股久違熱情的湧上來。

 

他想起過去與小白哥一同在教會服事的經歷,如同當年被邀約去服務他人,內心有說不出的溫暖。他也試著邀請公司罹患憂鬱症的同事進入幸福小組,果真在那期活動結束後,兩人一同受洗,朋友甚至經歷病得醫治的恩典。

許富閔與友人一同受洗,成為神的兒女。(照片提供/許富閔)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信主後,許富閔習慣把讀過的經文和領受繪製成一幅幅畫作,也藉此把小白哥的故事記錄下來,成立了「你阿門了嗎」臉書的粉絲專頁。

 

「上帝好像自有安排,好像是祂派了一個使者,先來認識我,對我埋下一顆信仰種子,最後再接觸這個信仰。」許富閔感性分享,「嗨!兄弟,我也受洗囉!謝謝你(小白哥)在我心裡面種下一顆喜樂的種子,到現在慢慢發芽長大,謝謝你,帶我認識信仰。」他鼓勵每個在傳福音上曾經遭遇挫折的人,都要帶著得勝的盼望,因為在未來的某一天,這顆種子會開花結果。

 

「每個人都有上帝派來的這樣一個人,跟你接觸,剛好在那個時候,那個地方,帶你認識信仰。」-許富閔。

許富閔兒時的心願便是成為一位漫畫家,如今粉專的成立也圓了過去的夢想。(照片提供/許富閔)

許富閔分享信主經歷。(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精選要聞》

 

落葉歸根 約瑟的遺命「要把我的骸骨帶回」

「當農夫成為天國大軍」 集結對主火熱的農業權威,手中利箭正蓄勢待發

學會愛別人之前 要先「愛自己」嗎?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