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菲律賓女演員切爾瑞·派·皮卡赫(Cherry Pie Picache):「每個人都應該有第二次機會。」(照片來源/Cherry Pie Picache - CherryNatics)

對許多基督徒而言,「饒恕」是件非常困難的事,但這卻是神要我們所學習的功課。這位49歲菲律賓女演員在5年前經歷一場令她痛心的事,母親在一天早晨遭人殺害,其家人都想置兇手於死地,唯獨她願意原諒兇手,甚至將這段經歷翻拍成紀錄片。

切爾瑞·派·皮卡赫接受菲律賓最大新聞網絡ABS-CBN採訪。(照片來源/擷自ABS-CBN

2014年,菲律賓女演員切爾瑞·派·皮卡赫(Cherry Pie Picache)的75歲年老母親澤奈達·賽森(Zenaida Sison)在一天早晨,遭家中傭人邁克爾·弗洛雷斯(Michael Flores)刺殺,這名傭人之後被判終身監禁。皮卡赫在菲律賓最大新聞網絡ABS-CBN採訪中說到,她因著基督信仰願意饒恕兇手,更將此段經歷拍成一部紀錄片「激進的愛」,內容講述如何與兇手彌補關係。

 

這個勇敢的行動讓不少人感到訝異,她是如何產生想要饒恕罪犯的想法?

 

對此她說到,「我不斷尋求原諒,我每天仍會犯罪!因此我開始意識到,若有這麼多仇恨與痛苦在我心中,但卻不願意原諒人,我又怎麼能尋求饒恕…所以這些想法使我開始思考『原諒』。」

 

這些年來,她雖知要原諒對方,但心中卻有各種聲音和想法,使其難以做抉擇,甚至會認為:「如果我這樣做,我是在背棄我的母親嗎?」再加上她是家中唯一一位願意饒恕兇手的人,所以家人們都認為她的想法相當的瘋狂。

在紀錄片中,她不斷尋求神,讓自己有能力原諒殺害母親的兇手。(照片來源/擷自ABS-CBN

然而,屬靈成熟的長者仍不斷提醒她-「這是一個過程」,長輩們幫助她走在正軌,並鼓勵她在上帝所定的時間做事。她坦言,「在我心中,我想要原諒(他)。」在法庭訴訟期間,她雖為著兇手祈禱,但心中仍會對這位傭人有著不好的感受,她甚至更請求身旁的人能為她代禱,讓她有一顆願意饒恕這個人的心。經過一次次的禁食和禱告,神漸漸地軟化她的心,因而下定決心要原諒這位殺害母親的男人。

兩人相擁而泣,皮卡赫也向其表示願意原諒他。(照片來源/擷自ABS-CBN

今年(2019)3月,皮卡赫到監裡探望兇手邁克爾,兩人一見面頓時空氣凝結,她立刻問到:「你好嗎?」邁克爾只是簡單回應她。其後兩人處在原地,並留著淚,當邁克爾哭著說「對不起」時,皮卡赫上前用雙手抱著兇手、淚流滿面地對他說:「我現在原諒你,你現在也可以原諒自己,你應該相信上帝也原諒你。」

 

在紀錄片中,以皮卡赫的採訪作開場,其中也包含她回憶母親被殺害的事件,畫面中穿插著調查狀況、當時的新聞報導,也敘述了她在這過程當中的心境轉換,從一開始的痛苦、悲傷,到現在願意放下、饒恕對方、與邁克爾和好。在整個過程之中,皮卡赫期盼更多人看見饒恕的重要性。

 

「每個人都應該有第二次機會。」皮卡赫說到,即使兇手正遭受到自身所做的事帶來的後果,神仍能恢復他的樣式,目前邁克爾正在監獄中恢復自己。每一天人都在犯罪,但祂仍繼續服事大家,我們更應該學像耶穌基督的樣式。「激進的愛」正是唯一能對抗邪惡的方式,而這也是上帝的工作方式

 

(資料來源/Faithwire, BusinessMirro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