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負面評論常會使人心感到不愉快,因此多數人選擇不聽。事實上,當我們願意聆聽時,會發現自己能夠從中得到益處!

美國福音媒體《Relevant》雜誌專欄作家喬希•羅伯里(Josh Roberie)分享4點聆聽負面評論的好處:

 

1. 他們不可能成為真正的批評者

並不是所有被貼上討厭標籤的人,都是令人討厭的人。對方給予的「好意見」,往往是我們不喜歡的,因為那不符自己的計畫,但應要學會不拒絕這些「好意見」。有時一些有建設性的回饋會阻止我們太早進入下一個階段,但卻幫助我們預備好自己,等待時機成熟的時刻。

 

2. 你可以把它視為一個稱讚

當有人批評你時,這意味著他們花時間思考你、你的觀點、你創造了什麼。但認真想想,若你的想法沒超出現有的影響範圍,就無法遭受到批評,因此批評者的出現,顯示你正在成長。

 

3. 你可以使檸檬變成檸檬水

批評者能夠察覺你的錯誤,他們可能會用你最不喜歡的方式,來提升自己的價值,但並不意味著你無法利用對方所挑出的缺點。這些缺點使我們知道該如何變得更好因此要思考不要一昧防衛對方,而是如何變更好。

 

4. 你可以「摧毀」你的敵人

「摧毀」這個詞聽起來有些強烈,美國前總統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就曾說到:一旦我和敵人交上了朋友,也就擊敗了敵人。

 

當這個想法成為你當批評者的理念,生活會變得有趣,朋友會變得更多、敵人變得更少。這並不是要你將自身想法強加於對方,而是要使對方解除身上的防備,進而成為朋友。

 

我們不應該忽視自己不想聽到的一切,但也不能都把別人所說的話全放在心上。當我們願意聆聽時,會發現這些會對自身帶來不一樣的改變。

 

(資料來源/Relevant Magazine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