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道諾牧師表示,看見許多弟兄姊妹願意委身為國家禱告相當感動。(攝影/記者林佳諭)

台北真理堂於7月23-26日舉辦「羔羊戰士禱告復興特會」,邀請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Rev. Donald Young)前來分享,內容涵蓋三部分:「求主教導我們禱告」、「求主教導我們的家禱告」、「求主教導我們的教會禱告」。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在特會中表示,2020年是台灣關鍵的一年,台灣教會要興起為國家禱告,求主來掌權。期待台灣教會從現在開始積極推動全國禱告運動,到2020年台灣能有一萬個禱告小組在家庭、職場,每一個需要的地方。從婚姻、家庭,一直到教會,讓聖靈來介入,讓神親自啟示。讓禱告成為生活中的一切根基,讓神的大能彰顯在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國家當中。

楊寧亞牧師、楊郭英馥師母,鼓勵大家要建立合神心意的家庭。(照片/真理堂提供)

楊寧亞牧師說,推動佈道若沒有禱告為基礎,很容易疲倦。需要有聖靈的工作,才有辦法持續下去,更能看見全面性的突破。要透過神永恆的心意,能夠把教會建立起來。

 

復興特會講員楊道諾牧師在今天(26)以家庭禱告為主題,分享如何為家庭做潔淨禱告。他提到當今社會在價值觀上,已開始重新定義婚姻、不道德的事情,楊道諾牧師提醒會眾不能輕視這樣的景況。基督徒需要禱告、尋求神的聲音,而第一個要開始的地方就是「家庭」。因為神要我們的家庭經歷祝福直到千代,而不是面對上帝的懲罰,直到三四代。

 

楊道諾牧師說,我們沒辦法做我們不曉得的事,進行潔淨禱告需要聖靈的光照。因為我們無法打掃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有時我們只是看見表面的罪,裡面更深的問題並沒有被解決,唯有透過聖靈光照才得以潔淨。

 

除了要為家庭潔淨禱告,聖經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楊道諾牧師提醒大家,我們本身就是需要被聖靈打掃的殿。

 

楊道諾牧師指出撒但常常使用4個武器來攻擊基督徒,我們需要學會分辨及清除。

 

1. 試探:我們常建立偶像。偶像可以是任何事情,即便是好事,但任何不是基督本身,卻被我們視為生命來源的事情就會成為偶像。例如:配偶、孩子、工作…(雅各書1:13-15、哥林多前書10:7-13)

 

2. 控告:是我們在試探中失敗後,因羞愧和內疚而帶來的定罪。是與上帝在基督裡為我們做的剛好相反。抱怨就是一種負面的言語,會將咒詛帶給我們的配偶或其他家人。

 

3. 欺騙和謊言的能力:每個邪靈都是說謊的靈。一旦我們受到試探,撒但就會欺騙我們一定會陷入某個罪裡面。(約翰福音8:44)

 

4. 控制:通常是藉著宗教的靈來進行。撒但總是企圖藉由巫術控制我們,以支配人、掌控人為目的的操縱或威脅進行挾制。(撒母耳記上15:23)

 

仇敵的計畫是要影響人,持續地控制人。聖經對此的用語是「demonization」(受魔鬼影響、控制),這不是demon possession(被鬼附)。牠主要的目標是控制一個人的思維過程和情緒,以致這個人本身的人格變得被動、失去主動性,把從邪靈來的負面、不敬虔特質當作是他自己的,例如憤怒的靈、恐懼的靈、淫慾的靈、悖逆的靈、不順服的靈。

今年11月還會再舉行羔羊戰士禱告復興特會。楊道諾牧師說他已經迫不及待要看見2020年的台灣一萬個禱告小組成立。(攝影/記者林佳諭)

楊道諾牧師也特別強調,面對問題需要直接精確,不然仇敵會逃來逃去。當聖靈顯明時,就要讓聖靈來動工。潔淨禱告需要常常進行,因為就像家裡需要時常打掃一樣,打掃過後出來的空間,更是要讓聖靈來充滿。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18-20

 

家庭中最有力的武器之一是「同心的力量」。楊道諾牧師說,永遠不要低估同心禱告所發出的能力,他鼓勵讓孩子參與在家庭的禱告祭壇之中,因為上帝可以使用我們的孩子促成家人同心禱告,也常能夠透過孩子的口,聽見神的話。

 

楊道諾牧師也舉自己的例子提到,他發現從祖父、父親,一直到他自己都有憤怒、情慾上的問題。即便是基督徒,但相同的問題綑綁著他們,但他驚覺自己需要負起責任。於是他便聚集家人,告訴他們在家族中有這樣的歷代咒詛,並帶著家人一起同心禱告,奉主的名斬斷所有咒詛。經過禱告後,他見證自己和兒子就真的從這樣的咒詛中,被神釋放了。

 

最後,道諾牧師提醒大家,要拿起這神所賜的禱告權柄,「奉主的名」綑綁邪惡,「奉主的名」釋放祝福。他強調,有健康的婚姻,才會有健康的家庭、健康的教會。天父已將所有的權柄都賜給耶穌,「禱告」也是耶穌賜給我們的武器,我們要拿起權柄,不讓傷害的事情進入到家中。在禱告中不是奉自己的名,而是要「奉耶穌的名」,如此必能看見家庭同心禱告的大能。

 

精選要聞》

落葉歸根 約瑟的遺命「要把我的骸骨帶回」

「當農夫成為天國大軍」 集結對主火熱的農業權威,手中利箭正蓄勢待發

學會愛別人之前 要先「愛自己」嗎?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