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緬甸學員中,3分之2是首次參加,有25位學員在營會中決志信主。(照片來源/嘉義民雄榮光堂 提供)

7月27-29日由台灣信義會教育委員會,於信義會緬甸臘戌長期宣教據點,與4間教會合作舉辦「2019夏令緬甸大學青年生命挑戰營」,共有17位來自台灣北中南跨教會同工參與,緬甸當地58位學員中,包含20位緬族學生。

深耕緬甸關鍵青年族群

目前長駐臘戌宣教據點的林錫麟長老,從2003年擔任協同中學校長時,即開始前來海外短宣,2004年起所屬信義會嘉義榮光堂差派短宣隊來此,後續有感於須長宣深耕,以堅固當地眾教會,約5年前即由信義會差派林錫麟長老夫婦長駐於臘戌。

 

選擇臘戌為主要據點的原因,是因此處是緬北區大學生匯集的城市,人口300萬人,華人佔80萬,區域範圍內就有三所大學,故這裡牧養的對象也以大學生居多。此次營隊總召信義會新莊真理堂高堂恩牧師表示:「緬甸大學生是轉化文化的關鍵族群,未來將成為社會菁英,對國家極具影響力。

高堂恩牧師在營會中觀察到,當地學員的學習動力非常強認真投入於活動中。(照片來源/嘉義民雄榮光堂 提供)

跨區教會同心合意宣教

此次同工團隊中,除了台北新莊真理堂的牧者和學青,還有來自台中逢甲慕義堂黃俊傑牧師、嘉義民雄榮光堂邊德音牧師、洪錫隆師丈,以及台南靈糧堂謝容姬教師等教會的牧者同工,眾人散布各地,雖於事前溝通階段頗費力,但在緬甸當地同心合一服事,所帶來的祝福更大。

 

令高堂恩牧師特別感動的是,他帶隊來此短宣10次,不僅參加營會的學員逐年成長,這些當地大學生更有成為同工者,此次也前來服事。「這次夏令營是首次不只有華裔學員,當地緬族就佔了3分之1,對我們來說,語言的挑戰很大,出發前一週趕緊把所有手冊翻譯為英文;活動進行時,夾雜華語、緬語和英語,而過去培養的當地大學生同工,正好來擔任翻譯!」高堂恩牧師對此充滿感恩。

 

此次58位學員中,3分之2是第一次參加營會,營會中有25位學員決志信主。營會內容包含領導力、交友戀愛的真愛營和訓練肢體表達的戲劇營…等課程活動,學員們興致勃勃、學習動力非常強;晚上則舉辦見證和信息分享會,並呼召學員決志信主。

此次共有58位緬甸當地學員參與夏令營,人數逐年增加。(照片來源/嘉義民雄榮光堂 提供)

目前當地宣教據點正在興建「臘戌信義青年中心」,預計明年6月完工,規劃宿舍和青年才藝學院,儲訓當地青年,成為未來神國精兵。9月初,嘉義基督教醫院也會有醫療短宣隊,來到緬甸臘戌及仰光進行醫療短宣。

興建中的「臘戌信義青年中心」與預計完工圖。(照片來源/嘉義民雄榮光堂 提供)

 

精選要聞》

知曉操練方言益處多,卻仍有好多疑問? 張秉聰牧師釐清聖經中的「方言」三大類

幼時父自縊陰影,長照中風失智母 身困親情囹圄,10年後迎來雨過天晴

電影「獅子王」 10句觸動基督徒靈魂的經典台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